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成方圆:一次不想被过气的新尝试。我看失败了

已有 4655 次阅读 2011-1-9 15:44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继续谈保利剧院昨天晚上的演出。

  东方歌舞团有一些大名鼎鼎的人物,朱明瑛当年因为跳非洲舞蹈而出名,不过她之为国人所熟知是因为《大海啊故乡》这首歌,能欣赏非洲舞蹈的人真不多。

  成方圆大约应该是因为唱英文歌曲而立足的,但是你要说她唱过啥,我还真说不出来,虽然我会唱她当年几首很难听的歌,比如下面这首我就会唱,而成方圆自己恐怕都忘了:

  大雁啊高飞的大雁

  请接收我的祝愿

  祝愿你一路顺风

  飞上天

  我真不知道自己在初中时学歌咋会如此饥不择食的,竟然这么难听的歌都能学来,且25年后依然清晰地记得。

  认真地想啊想,想起来成方圆一度唱过《童年》,那种拿把吉他唱的架势。她还唱过《Yesterday Once More》,当听到卡朋特的原声后,我立刻抛弃了成方圆。

  如此看来,成方圆是在别人不知道有很多好歌的时候,从海外(包括台湾)舶来一些歌曲并唱给大家听的这么一个角色,一但大家都能够直接去接触到更好的,她的价值就完全消失了。

  这不,昨天晚上她说自己出了新专辑《一路风情》,并演唱了其中的两首,《思念成殇》,她自己说是怀念母亲的,但是除了一句“但好在我是你生命的延续”有点那意思,其他的听来老觉得是怀念旧男友或前夫的内容,唉。

  专辑《一路风情》的主打歌“一路风情嘉年华”的作曲是Pedro,这是典型的拉丁名字,我去过的葡萄牙就有很多人叫Pedro。成方圆说这首是自己填的词,里面炫耀了自己去过40多个国家的经历。听到这里,我又要“唉”了。

  不过,《思念成殇》有几句还有点意思,所以,歌词谨录于下,您不妨听下。红字为博客主人所加。

你不再让我惦记,明天有风雨
墙上的日历,没人再翻过去
你不再为我留意,旅行的归期
我的目的地在哪里

你一路走过不容易,心里满是叹息
但好在我是你生命的延续
你一生中的委屈,尘埃已落地
当青烟散去满眼是菩提
【这句有点莫名其妙】

我不知从何时起,忙得不能常回去
生活的点滴,让我们有了距离
我无法原谅自己,没有面对你
最后再说一句我爱你

可我知道已失去你,从称呼到身体【这一句还有点意思】
有些日子想起你,永远心痛的缺席
我怀抱所有回忆和对你的感激
在悲伤来临时  独自哭泣

可我知道已失去你,从称呼到身体
有些日子想起你,永远心痛的缺席
我怀抱所有回忆和对你的感激
在悲伤来临时  独自哭泣

在悲伤来临时  我在想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02669.html

上一篇:周二我将邀请三个学术报告【2】叶鹏飞《社会学的主要研究范式》
下一篇:周二我将邀请三个学术报告【3】陈薇《统计学习排序理论》
收藏 IP: .*| 热度|

2 李鑫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