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周二我将邀请三个学术报告【2】叶鹏飞《社会学的主要研究范式》

已有 3560 次阅读 2011-1-9 15:19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做应急管理对我是最合适的,因为文理交叉融合的方面太多,而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应该读文科而不行读了理科的,所以一有机会就超文科方面努力。

  包括去读《江村经济》这篇费孝通先生得以取得博士论文的书。

  社会学在我国,能做到江村经济调查这个份上,就算相当不容易了。

  说句冒昧不敬的话,从江村经济里,俺们咋感觉不到规范的科学研究的味道呢。

  所以,我就想着自己其实是不了解人文学科的思维模式和研究范式的。

  不知道可以学习,这不,我们第二个报告就是来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叶鹏飞博士的《社会学的主要研究范式和方法》,我想看看,我们做应急管理有没有需要参考社会学研究思路的地方,如果有,则是大收获了。

  叶博士的博士论文做了关于农民工的研究,我跟他谈的时候提到我们对于由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所带来或导致的风险或突发事件有兴趣,这样,也许可以在这方面进行一些探讨。

  报告时间:2011年1月11日10:00-11:00(好像里面的1有点多)

  地点:思源楼1107会议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02662.html

上一篇:周二我将邀请三个学术报告【1】刘亚岚《遥感灾害应急》
下一篇:成方圆:一次不想被过气的新尝试。我看失败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