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2010年应急管理创新团队的十件事【1,2】

已有 3383 次阅读 2011-1-5 00:42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从团队总结的角度看,2010年有以下事情值得说上一说。

  一,我的研究生倪慧荟和我撰写的论文在<safety science>2010年12月份的那一期刊载,这篇论文我一直认为是属于方法或方法论的一个东西,比解决一个问题要重要一些,之前我就一直说在论文正式发表后连篇累牍地介绍,现在已经正式刊载,接下来的博客我要连篇累牍地说它了!

  论文题目:Some extensions on risk matrix approach

  论文摘要:This paper introduces the basic concepts of risk as the research background and reviews a widely applied semi-quantitative tool for risk assessment, namely risk matrix approach (RMA) as well as its typical variations. Based on the deep analysis of the essence and defects of RMA, some extensions on risk matrix approach are presented and their superiorities compared with the related quondam methods are demonstrated by a case study. The features and advantages of the new extensions are discussed and the prospects of the future study are addressed.

  二,我们团队的系列专著第二本《现代应急管理应用与实践》2月份在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我的师弟马建华之前在我这里访问了两个学期,为这本书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因此列名为共同作者。其他同学也各有贡献,其中李季梅和亓菁晶在封面列名。同时,我们的第三本书《现代应急管理技术与系统》基本完稿,2011年春天应该可以出版,在第三本书里,武艳南将成为共同作者。

  我一直觉得当思路如涌泉时,只写论文是无法解渴的,只能去写书,不过,三本书写完后,我们要休息几年了,然后积累一阵子后再继续。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01084.html

上一篇:关于地方志与行业领域志
下一篇:2010年应急管理创新团队的十件事【3,4】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