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寻衅滋事就是没事找事吧?

已有 4444 次阅读 2010-10-4 09:00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山东老家,我哥哥朋友家的独生儿子。

  前段时间因为寻衅滋事而被公安局带去留了几十日。

  原因是吃饭纠纷,两伙人在饭店吃饭,不知怎样就口角起来,甲方被乙方欺负了,都是山东大汉,谁怕谁啊,立刻电话调集人马去,将饭店玻璃砸了个稀巴烂,同时把人也打了个轻微伤。

  这个孩子是开车送救兵去的,据他说没有参与殴斗,可是,在一边围观来着。

  事情发生后,几个月的时间内,被打的人不依不饶,公安局后来把这群臭小子全给拘了,审来审去,都给定了寻衅滋事罪,在号子里留了几十日就放了。

  啥叫寻衅呢?就是找茬呗。

  啥叫滋事呢?就是在没事的情况下故意生出事端来呗。

  连在一起,不就是“没事找事”吗?

  不过,糟糕的是,后面那个字是“罪”,也就是说,不是违法,而是犯罪。

  如此一说,还是很严重的啊。

  您老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69527.html

上一篇:什么是艺术?789不是,798就是
下一篇:诺贝尔奖选择越发慎重,早发表晚评价更加强调
收藏 IP: .*| 热度|

8 刘全慧 陈龙珠 刘艳红 吕喆 李学宽 郑永军 sz1961sy innateimmu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