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电视女人的“去性别化”大趋势终于汹涌澎湃地来临了

已有 3657 次阅读 2008-8-30 18:08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几年之前,中国的电视界突然一夜之间成了那些忽男忽女的但是在性别一栏明确写着“男性”的主持人们的天下,让我颇觉有意思,其中比较有名的应该是亚宁——毕竟还是中央电视台的名气大,后来,这个亚宁不知所踪了。这段时间再看同一首歌,本来就对长相特别不敏感的我就觉得那个同样忽男忽女的梁永斌似乎是长大了的亚宁似的,后来才知道根本是两个人,不过不管怎样,让男性彻底失去性别特征是近10年来电视主持界的一大特色和趋势,湖南的那个何姓主持人自然也不例外,甚至可以认为他是执行中国电视界“不男不女、或男或女、忽男忽女、非男非女”这一伟大转变的集大成者。
  
  应该说,在这一点上我还是有点预见性的,看到男人们把自己的性别纷纷取消的时候,我就想,女人们不会也把自己的性别特征也取消了吧?好在前几年的电视界好象还没有这样的趋势,甚至有女人更加女人化的意思,变得越来越妖艳、漂亮,让我担忧的想法也就沉寂下来了。
  
  这3年看了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我终于发现,自己的担心或者当年的伟大预见终于变成现实了。当各区域的“第一名”们纷纷出现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也就20%的人女性特征显著,其他的基本是近似男性特征。
  
  呜呼!电视女人的“忽男忽女”化大趋势终于汹涌澎湃地来临了,我要为之欢呼!女性非但要在家庭地位和社会地位上超过男士,在个头、嗓子、体重等方面也要超过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6725.html

上一篇:乐谱架在俺家的特殊用途
下一篇:记北京的鲁迅中学—兼说鲁迅与杨荫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