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上哪些人是喜欢交朋友的人

已有 5140 次阅读 2010-9-26 09:05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俺们纵横科学之网也有2年多的时间了,交下不少朋友。

  有时候,要到某地,就想着和当地科学网的博主们见面聊聊。

  这样,也就能对于网上到底谁爱交朋友有个概念。

  最近见的当然是吕喆兄,这个是爱交朋友的人,没得说。

  曹广福兄江苏人士,按照俺们的地域决定论的观点,和北方相比应该不太属于爱交朋友的一方水土培养出来的人,可是糟糕的是,老曹非但看上去不如唐伯虎兄文弱,高大威猛不说,交友的用心和水准那比俺们山东人也不差。不管咋说,老曹属于忙人,论说应该屡屡“最近安排不开,抱歉抱歉”的话常说,可是根据俺的观察,似乎他能不说这样的话是坚决不开口的。

  龙珠兄在上海沾染了些上海人的温文尔雅之气,看上去绝对不像爱交朋友的人,但是实际上他对于过往的朋友细致得很,那次非要目送我进入地铁车厢方才离开,让我很不好意思。同一次,看上去文雅无比的龙珠兄因为司机带着我们绕远路,大怒,甚至毫不客气地和司机争执了几句。如果不是因为送我的缘故,这个争执应该是起不来的。

  北京的科学网博主里面,有几根喜欢交朋友的老葱,每次有人来北京,总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我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参加的次数都不是太多,可是,每次还都能遇到呢。结果,我都想给这几根老葱整整容——你们多少也给我这把老蒜一点新鲜感啊!

  这些老葱里面,吴飞鹏兄,Li Liu、蒋科学两位社会科学的不太科学的家伙,二傻亚辉这两个边缘交叉新兴人士,赵明这个比我还大一点的后起之秀,迟菲女侠。

  李小文先生理论上应该比曹广福兄还忙,可是,如果能够安排得开,也总是拨冗前来参加聚会。那次有趣的是,关岛大学李宁兄来京,刚刚之前黄老邪和李宁兄有点过节,对他的观点进行过批判,可是,李宁在清华大学的讲演尚未开始,老邪已经坐下了,我不知道李宁兄有没有后脊梁冒汗——不会是来拍我的吧!哈哈!

【待续——】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67012.html

上一篇:最近的三次学术报告
下一篇:增加曹聪、王海辉、吴宝俊的链接
收藏 IP: .*| 热度|

36 武夷山 蒋新正 薛长国 桂耀荣 鲍得海 毛飞跃 陈龙珠 陈绥阳 曹广福 赵明 孙学军 朱志敏 罗帆 于锋 曹聪 梁建华 王修慧 杨秀海 刘立 吕喆 迟菲 李冰 王启云 刘玉仙 张天翼 李学宽 鲍海飞 赵福垚 武京治 吉宗威 刘广明 宁佳 small03 liangqiang woxing rg9981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