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佛山没有网络的日子——说说中国首富杨女士的顺德碧桂园

已有 4215 次阅读 2008-8-29 23:13 |个人分类:物论

到了佛山之后还没有怎么多做停留,很快就到了顺德的碧桂园。顺德据说归到佛山的时候也是非常不乐意的,因为它的经济总量一点都不比佛山差,原来也一直是单独核算的,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最后还是乖乖地成了佛山的一个区。

这样,因为远离了佛山,我也就没有按照科学网朋友的建议去那佛山最著名的祖庙,不过,尽管如此,我随后还是会写一段文字关于祖庙。

这次去的碧桂园是我2000年在香港访问的时候反复从电视里听到的一个名字,那时候,几乎隔十几分钟,肥肥就会在电视广告里重复:“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耳濡目染,加上有现场的一些现身说法,我就自然觉得碧桂园是个如天堂般的地方了。

顺德是碧桂园老板杨惠妍爸爸的老家,所以,顺德的碧桂园是他们爷俩赖以起家的第一个小区。我开始随出租车进入碧桂园的时候,发现里面的建筑的确看上去很气派,不过,这里并非纯是一个别墅区,而是一个很综合很杂化的小区,里面既有公众都可以前往的会所、超市,也有个人的别墅,还有比别墅还复杂的功能区,可以看到一些比较富裕的机构(如银行、电力局等)在那里买了一大片房子作为度假村或会议中心,那自然就不仅仅是拥有一座大楼那么简单了,而是有多栋楼组成的楼群。

看到我们前往的这个楼群里面有餐厅、宾馆、会议中心、游泳池等,就觉得房间里也应该很复杂了。

结果,有点失望的发现,房间里面很一般,尤其是,居然没有网络!!!

为什么??如此外观看上去豪华无比的地方居然连网络都没有,难道传说中的中国首富杨惠妍女士竟然只是个土财主?

就去了碧桂园的会所里去找网络,以为应该有,可是,糟糕的是,去了内部的一个会所,又去了小区外的一个会所,都说没有,建议我去附近的小村“三桂”去找个网吧,说不定到了那里就可以解决上网问题了,我就走路去了三桂,大晚上的沿着有点黑的道路前行,心下就有点惴惴,但是,枉付了我的惴惴,到了三桂我也没有找到网吧。

没有网络的日子,这两天就把我郁闷坏了。今天离开了碧桂园到了佛山市内,第一要求就是无论如何也要在上网的宾馆入住,然后明天快速离开这里去广州。

因为这个网络的问题,我毕竟还是对碧桂园有些失望了,也许是因为顺德碧桂园是最初的碧桂园,所以设施还不能尽如人意,而以后在其他地方的碧桂园就没有这个简单的问题了。由于是第一次到闻名天下的碧桂园来,刚才的这些想法都只能猜测了。

 

此外,在佛山也深刻地感觉到了北方的追求舒适和南方应该是很不同的,北方就很难有碧桂园这样风格的小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6652.html

上一篇:王教授的新书
下一篇:乐谱架在俺家的特殊用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