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弱国无外交,大家要对国际形势有清醒认识

已有 4975 次阅读 2010-9-24 00:18 |个人分类:史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弱国无外交!

  这一点,对于今天的中国依然可以体现出来。

  所以,我们需要韬光养晦。

  当我们哪天成了强国的时候,自然就有外交了。外交部的发言人也不用色厉内荏地高喊抗议口号了,直接悄莫声息就把小鬼子给灭了,让小鬼子用外交途径不断抗议我们。

  可是,科学网还是其他各个网上的朋友对目前这个现状真的不清楚,总以为我们是强国了,可以对抗一把了。

  这是完全的错觉。

  我们下一步所能做的依然只是加强抗议力度,然后悄莫声息地发展发展再发展。

  等哪天,你看着我们的外交大臣们天天在所在国接受人家的召见和被抗议时,其实可以体会到外交官们内里诡异的笑容。

  今天,我们真的还不行!

  连这个都意识不到的话,对于中国和国际形势的了解也太少了!

  大家觉得呢?!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兵在中国假造失踪,然后开始发动攻城,要知道那是在中国本土,他们强横,就可以这样干。而我们的船长不用假造失踪,日本人明明白白地把他捕去,且明目张胆地判处监禁,我们只能抗议。今天的中国远远不是卢沟桥那时刻的日本!

  所以,大家多多理解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66205.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创新=月饼创新!难度都很大
下一篇:为了感谢日本人给我们面子,接下来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收藏 IP: .*| 热度|

7 薛长国 蒋永华 曹聪 孙庆丰 吕喆 苗元华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