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生活流水账:谭博士请客吃的那顿饭

已有 4220 次阅读 2008-8-26 09:33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注:文中涉及到的名字均为化名】

  谭蓝宇,男,博士后,1969年出生于河南兰考,现在从事软件技术研究开发工作,同时是中国科学院的博士后。我老婆的师兄。
  焦美,女,博士,1964年出生于贵州,工作n年,已经是教授,1998年来到北京读博士,2001年博士毕业到香港从事研究助理工作,将于有一月后到达中国科学院某开放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她是我老婆的表师妹,尽管年龄大了10岁。
  我们三人于某月某日共同完成了一次晚餐,89元,谭蓝宇买单。特录于下:
  
  下午在办公室居然接到了焦美的电话,这令我很是惊奇,她怎么这么快就来到北京了,记得上封e-mail说是2个月后来北京啊。电话里,焦美说谭蓝宇告知了她我的电话,故而联系一下,并说谭蓝宇希望于今天晚上请她吃饭,也有我的份。
  焦美的发型有了较大的变化,齐耳短发变成了披肩发,且下面的30%烫成了卷。在我的眼里,倒显得比原来时候年轻了,也许只是发型改变的原因?总之,很久不见之后的变化是让人赏心悦目些。
  我没有翻菜谱,直接点了皮蛋豆腐和蒜蓉空心菜,焦美则点了炖土鸡和清炒苦瓜,当然,谭蓝宇点了重头菜,鲇鱼汤。
  服务员拿着鲇鱼汤过来的时候我们三个都吃了一惊,这么大,怎么也有2斤多,好在服务员马上解释这道菜不论斤,论条,我们才觉得心安了些。
  从焦美女博士处获得信息如下:
  1,焦美女博士将很快来北京工作,这次是来打前站的,也就是说,落实房子、5年级孩子的入学问题及其他相关事宜。中国科学院第一年将会给她10万元的启动资金。
  2,焦美博士的丈夫作为房地产小亨,现在还没有决定彻底放弃在其他城市的生意,也许采取两个城市间穿梭的方式生活,直到在北京的事业好了为止,这是我的胡乱猜测。
  3,焦美博士可能将要住进老式的两室一厅,厅很小,但是因为离中关村第一小学很近,这样将方便10岁孩子的上学问题。
  4,焦美博士的师妹,徐博士已经离开神州数码,到了中国科学院做博士后,她当时曾经想来软件所的我们中心来做博士后,但是黄主任没有什么热情,就算了,当时不来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神州数码许诺给她调整一个合适的职位,她就以为可以继续呆下去,但是现在看来,还是公司的情况不太好,或者公司对于博士来说不太合适。
  5,我也向焦美通报了老婆宁宁同学的部分情况,并从焦美和谭蓝宇那里获得了同一级的博士同学许博士候选人(候选了7年了,还没有拿到学位)的一些有趣的情况,如她曾经封了青年公寓自家的阳台,最后却又被迫拆除。我同时夸奖了焦美博士看上去仍然是年轻、漂亮等等。
  6,焦美博士和谭蓝宇博士还就他们熟悉而我不熟悉的人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我就用耳朵也听了听,主要是张博士、王博士、宋博士、赵博士等。
  7,谭蓝宇博士的外甥女考北航的艺术类高考,委托我去问问考上的可能性。成绩还可以,希望很大,他并表示了需要用钱可以又他随时付出的决心,那就是,希望保证考上。谭蓝宇现在有了3个侄女或侄子,他弟弟弟媳妇可真能生,难怪河南人口全国第一。
  
  最后结帐的时候,发现是89元,我想了一下,详细列举如下(请不要怪我记性太好,就算是没事闲者数数玩吧)
  (1) 鲇鱼汤:36元
  (2) 清炒苦瓜:12元
  (3) 皮蛋豆腐:4元
  (4) 蒜蓉空心菜:10元
  (5) 炖土鸡:20元
  (6) 1杯扎啤:3元
  (7) 1杯雪碧:4元
  谭蓝宇让服务员开了发票。
  
  吃完饭后,我去买了西瓜一个,带到了我家吃,期间又胡扯了些东西,期间,陆老师和周老师先后打电话问候焦美博士,我们试图找李博士和齐女博士打牌而未得,前者之前就和焦美博士在同一大学教书,现在焦美博士又要和他在一个单位工作了,后者是焦美博士的同宿舍同学,目前在中国科学院院部工作。
  
  应该说,今天宾主进行了愉快地谈话,并交流了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尽管存在分歧,但是按照江主席曾引用过的观点——世界应该“和而不同”,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在和平共处几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彼此的联系。
  在老婆宁宁同学来电话的时候,焦美博士和谭蓝宇博士离开我的房间,很抱歉,因为打着电话,没有送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6120.html

上一篇:我们还是得用举国体制来办体育
下一篇:毕业后进行职业规划中容易忽略的三件事
收藏 IP: .*| 热度|

1 cgy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