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论商场试衣间镜子多数朝外之十大理由

已有 6695 次阅读 2008-8-20 11:33 |个人分类:专论—管理学论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发现了一个现象,觉得有点意思,多数商场的试衣间是镜子在外面,在里面换好衣服后必须除了门到外面来照镜子,这样安排也算匠心独运了,尤其在试衣的人比较多的时候更是如此,设计的整体目标应该是使试衣的人们等待时间向着均值处集中吧,这样的设计同时避免了出现里面试衣看效果的人不着急而外面等待进入试衣的人急死的现象。

??不过,虽然如此,我也发现过不少试衣间的是拉帘式的,而镜子绝对不可能在柔软的帘子上,于是,多数这种情况的试衣间是把镜子放在里面的,当然,也有镜子在试衣间外面不远处的,我不知道这样设计出来的效率是不是应该超过上面的情形,尤其在客人流量大的情况下。

??专门研究商场布局的人应该对这个问题有过基于数量技术的研究吧,至少做过一点统计,当然,对他们是否做过类似的思考我个人是持怀疑态度的,也许仅仅是一个直观的判断或简单的调研就促使他们做了这样的设计。

??还有,题目里的“十大理由”确实是能够找出来的,不过,那真得写成一篇大论文了,而且写好之后我准备投到《商场管理》这样的SCI收录核心期刊上去,哈哈,引用率会很高吧?



轻松驿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5549.html

上一篇:老陈博士落后的通讯生涯
下一篇:由话剧《哥本哈根》想到我的大学时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