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关于人才在不同周期内的举例说明

已有 3305 次阅读 2010-8-17 22:15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彭德怀可谓打仗之真人才,治国之诤臣。

  君不见,在延安保卫战中,没有了老彭,大概领袖们被活捉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所以,此时的马屁是由上至下拍的——“有谁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都是领导拍干活人的马屁,真爽啊!

  2,林彪则可谓打仗之真人才,治国之伪人才。

  开始因为作战指挥有力,也曾被拍马屁。可是到了后来,大肆宣扬“一句顶一万句”,开始自下往上地按逻辑地拍马。否则,结局可能要参考彭帅了。

  3,从来就不是人才,而享受人才之待遇的人

  是不是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啊,还用举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53965.html

上一篇:第四届危机与应急管理国际会议 通知
下一篇:中国知识分子在历史上哪一段曾经有过尊严?【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