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的胡子生长速度之快

已有 12714 次阅读 2010-8-6 20:47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胡须不知道咋回事,长得速度飞快。

  用句有点夸张的话说,那就是刚刚用剃须刀剃完左边,再去剃右边的时候,左边又长出来了。

  唉,愁啊愁——可是胡须也没见白了它。

  小时候听过这样一个传说,说毛主席之后是华主席接任,然后就是毛孩了,据说毛孩是一个有些返祖现象的小男孩,浑身长满毛,可是具体哪个省的人我却忘记了。

  那时候把我给羡慕的,恨不得自己长满一身的毛,也进入候选人的行列。

  西方人和东方人不同,有人说从毛发的演化也可以看得到进化的痕迹。一般来说,毛发越少,进化得则越彻底。

  如此一比,非洲是人类进化最好的一个洲,这也是符合道理的,大家知道,所有人类都是从非洲走出来的,留在当地进化的自然应该最好,呵呵。

  亚洲人种则是进化程度达第二的种群,而欧洲和两个美洲则是进化最不彻底的3个洲,因为很多人胸上还留着原始人的痕迹,那就是毛发浓密。

  我们中国人一般情况下在躯干上没有太多毛发,不过在四肢上有时候可以看到很多人毛发浓密,我表哥的一腿毛就一度让我羡慕得不得了,简直让人看不到肉色,太厉害了!

  当然,我的胡须也算不得多厉害,比起马克思的来那就差成色了,从长度到浓度都不行。

  不过要论生长速度,也许我的就不遑多让了。虽然不见得有开始说的那么夸张,可也是早晨剃过之后,晚上一摸下巴,发现乖乖不得了,胡子已经有些扎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50594.html

上一篇:一个小事情看中西方观念之不同
下一篇:系列:机制的故事【12】第一次挂号收费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常杰 郑永军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