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看着他们被罚款,我不由暗自庆幸

已有 4006 次阅读 2010-8-1 21:40 |个人分类:新西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巴黎的地铁和快线,火车混在一起,还是比较复杂的。

  回忆一下那天去凡尔赛的行程,发现我们事先所做的调研还真有用。

  我和Shopping猫的票是那种在二环之内可以随便乘坐的,坐多少次都没有关系。当然,价格也比较贵,好像5天票28欧元只是一张薄薄的纸片,我必须每次用过都小心翼翼地存在钱包里,否则就可能一不小心丢掉,那就大亏了。

  学生们的票则是十张票,属于只在一环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才可以使用的,且用一次丢一张。

  而去凡尔赛宫的那天,在使用票方面还是比较麻烦的,因为它要跨过二环和三环。

  这样,学生们就必须在一环到二环的站上下车出站重新购票进来才可以,而我们则要在离开二环进入三环前下车才出站重新购票再入站才可以。

  否则就是违反了规则。

  于是,一靠近二环的站,我就抓紧让学生们下车出站,再次购票,并约好和她们到终点时再会合。

  她们下车,车再度开了起来,铁路列车员(还是警察?)就出现了,每个人都查票,我觉得这法国列车员还是很狡猾的嘛,很知道什么时候及时出现,并庆幸把孩子们赶下了车。

  因为果然会罚款,和我们同一车厢的一家英国人,被查出了票只是一环内的票,列车员就开始开收据准备罚款了。好像一家子4口被罚了10欧元。他们就有点讪讪的,孩子倒没什么,2个大人觉得不太好意思了。

  我估计这样的事情,外国人是弄不清楚的,如果我们不是提前做好了调研,也会出现如此尴尬场面。

  当快到三环时,有前面的教训和知识,我们俩老老实实下车购票,再进站,等了15分钟才有下趟车,而刚好,学生也在这趟车上,虽然我们到终点的时候才看到对方。

  说起有人被罚款的经历,她们还是感慨了一下。

  虽然似乎罚的钱并不多,可是会影响人的心情,本来就是大热的天气,还赶上凡尔赛宫不开门,只逛了花园;如果加上罚款,那估计心情就大坏了。

  从凡尔赛返回巴黎,相对简单,因为必须购票入站,三环到二环或三环进入一环的票价是一样的,也就没有了列车员的查票行为。

  到得埃菲尔铁塔,学生们准备夜登铁塔,品味灯光璀璨的巴黎夜景,而我们则返回宾馆休息。

  【这篇可以为去巴黎时参观凡尔赛宫的朋友做参考,还是很有实用价值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49208.html

上一篇:强项令董宣与曲项向天歌
下一篇:在巴黎老佛爷看人家买LV眼馋纪【2】
收藏 IP: .*| 热度|

1 曹广福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