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见过的很糟糕的几个演员

已有 3982 次阅读 2008-8-12 09:58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文化形式贫乏的时代太长,所以,一部电影或者戏剧能够把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抬到不应该的高度,祝希娟、田华就是这样幸运的人。即使从很宽容的角度来看他们的演出,也会认为比起1949年前的那些演员(包括全国人民都憎恨的蓝苹小姐)要差太多,如果要比今天演员的演出水平,更是无法相比,从一部稍微看得过去的电视剧里挑出一个跑龙套的演员都要比当年的田华们强到不知哪里去了!
  
  田华是我见过的一位演员,而且是在很近的地方看到了她的脸,平时因为在电视上看的缘故,觉得老太太真是慈眉善目,皮肤保养得那么好,可是就近看却完全是另外一码事,在那次的近看后我才发现,皮肤会因为长期使用化妆品的缘故而呈现出被严重腐蚀的特征。
  田华作为一个只演了一部戏的演员,也许对自己的形象过于在意了,而且从她在电视上露面的状况看,越是老了越是不甘寂寞,于是就越痛苦,在那些当年看上去显得无穷无尽的年代里,接受领导的接见,参加本来就不多的各类文艺节目,被关注的日子会被误以为也将无穷无尽,只是不能,世界总在变好,文化甚至文艺匮乏的日子很快过去,老一辈总要被超越和忘却。
  
  有时候看中央电视台的青年歌手大奖赛,评委里会请一些这样的人物,如郭兰英,她也属于那种只唱过一两首歌但是在当年文艺匮乏的年代是唯一一小群能够唱歌且因为各种原因这歌声可以流传到全国的人之一,幸运的是,在歌曲也一样匮乏的年代,她被选中唱一首还不错的歌,并因此而红到今天,不过比较好的是,她出来演出的时候并不多,也许还能耐得住寂寞。
  但是,即使如此,她一开口就是对歌手们艺德的批评,让我听上去不那么舒服,当时我非常担心听到她说自己当年如此在伟大领导的指导下修炼工夫的,因为我看到过她的什么采访记,里面有她最佩服的是周总理之类的表达,果然,她再说下去就是总理接见她时如何语重心长了,做了个最糟糕的评委。
  
  人往往在老了之后会迂腐,真正与时俱进的人少之又少,但是迂腐的人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还以为自己坚持了多少年的经验是无比正确且唯一正确的呢?年轻一代里也有这样的人,对于自己坚守的东西总认为是唯一正确,我时常讥讽这样的人:别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你尝试过吗?或者尝试了解过吗?
  如果没有,直接批评怕是不合适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4878.html

上一篇:和朋友关于两性关系的对话
下一篇:《上邪》——山无棱乎?山无陵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