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今天的演员:带着出纳去竞争角色

已有 3572 次阅读 2010-7-23 21:02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看了一篇新《红楼梦》拍摄的事情。

  想到了一个帕瓦罗蒂讲的关于他和卡雷拉斯,多明戈的三高音乐会的说法。

  老帕的大意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同场表演,是因为卡雷拉斯的癌症,我们都来为他的健康而歌。结果,发现这个做法还挺赚钱,从第二次开始,大家都不再带着爱心,而是带着各自的会计来了。

  而这次的红楼选秀到拍摄,小姑娘们一个一个地都不是带了对艺术的喜爱,带着自己对于艺术的感悟(个别不要脸的奉献一把身体),像1987年那次,在一起共同学习了3年才拍好这部戏。而今天的红楼梦,一开始大家就都带了投资商,我们又可以称之为“现金出纳”,而来。这也就意味着,拍这部戏只这些小姑娘们的出纳带来的钱,就够不赔本了,所以,导演们也不敢训斥这些不学无术的孩子们了,都是财神爷,全惹不起。

  所以也就一定是黛玉丰满如凤姐(不是王熙凤,而是现实中那位),宝钗像熟女了。

  第三次再拍红楼,我也带个出纳过去,说不定能让我演个北静王啥的呢。如果我的出纳带的箱子足够厚,给我硬编出个原来小说里没有的新角色来也未可知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46744.html

上一篇:这么小的事情,不用向我汇报
下一篇:中科院力学所领导们的可笑之处
收藏 IP: .*| 热度|

1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