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越全越好——论中国举办2008奥运的最大特色 精选

已有 4808 次阅读 2008-8-5 21:12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的北京在举办亚运会的时候,就出现过这样的场景:10首应征的亚运会会歌难以取舍,最后干脆10首歌一起出了一盒带,都算亚运歌曲。最后尽管《亚洲雄风》唱得多些,不过,其他歌曲也各有各的听众缘。

奥运期间,当五个吉祥物一起出来的时候,把我乐坏了——尽管出乎意料之外,但是完全在情理之中——面对太多各有各理由的吉祥物,我们还是难以取舍。藏羚羊重要,熊猫也肯定不可忽略,燕子也属于吉利的鸟,总之,放弃哪个都是不太好,最后,就全进来吧,组成一个大家庭,而且这一般会成为一个极限,未来除非我们中国再次举办奥运会,怕其他国家很难出现超过5个吉祥物的情形。

再然后,在距离奥运会100天的时候揭晓奥运歌曲,又出来一批歌曲,哪一个的水平都相当,没有一个出类拔萃的,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究竟选择了哪首做唯一歌曲(8月8日也许会知道)——也许是我糊涂没有太多关注更准确的消息,也许我们本来就是淡化了所谓的“唯一”,而是多多益善。

我们毕竟是一个喜欢大团圆的民族了,从人民币的“大团结”开始,到其他面额的各族人民逐一亮相,再到红旗上星星的个数(当然,比美国国旗上的星星还少了不少),都反应了我们不会丢弃其中任何一个成员的仁爱之心。

我们似乎前段时间在选国花,菊花、牡丹、梅花什么的都属于候选者,最后,果然就有建议说我国的国花应该有四种,春夏秋冬四季各有各的花,全部时间都鲜花盛开,多全面啊!

最后国花的选择有没有结果,结果是什么,我也没有去跟踪,在不知道答案的情况下自己判断,应该是尽量全面的想法占了上风,或者,如果是只选其一,我们宁可让它暂时空缺也不做痛苦抉择的想法会占高位。

我们真是一个考虑非常全面完整的国家!我喜欢这个国家。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4327.html

上一篇:小心地谈谈地域决定论——火车在山东境内出事之后
下一篇:《南游记》之十三——关于车牌号的课堂录音(上)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王春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