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无产阶级的人道主义和资产阶级的猪道主义

已有 4725 次阅读 2010-5-20 12:37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过几个笑话:

  有人问农夫:“你用什么喂猪?”

  “用吃剩的东西和不要的菜皮。”农夫回答。

  “这样说来,我该罚你。”那人道,“我是大众健康视察员,你用营养欠好的东西去喂供大众吃的动物是违法的。罚金1万元。”

  过了不久,另一个穿着整齐的人来问农夫:“多肥大的猪啊!你喂它们什么?”

  “鱼翅、鸡肝、海鲜之类。”农夫回答。

  “那么,我该罚你。”那个人说,“我是国际食品学会的视察员,世界人口有三分之一饿肚子,我不能让你用那么好的食物喂猪。罚你1万元。”

  过了几个月,来了第三个人。一如前两个人,他在农夫的围栏上探头问道:“你用什么喂猪?”

  “老弟,”农夫回答,“现在我每天给它们10元钱,它们想吃什么,就自己买什么。”

  还听过这样的一个事情,在英国,几头猪一个玩具都是有规定的,如果不符合规定则要罚款。

  麦当劳和肯德基饲养的鸡也都是幸福的鸡,幸福的标准就是鸡均面积,以及喂养之外的游戏时间等等。

  也难怪中国的伙计们现在对土鸡充满了兴趣,而对于所谓“洋鸡”则有些避之唯恐不及的意思,原因就在于土鸡们还快乐点,洋鸡们则在特别有限的笼子里充满悲伤地生活。

  当然,更有甚者,还拍了《小鸡快跑》的动画片,用黏土做的鸡显得笨重而可笑的样子,因为鸡场主人要把鸡由主要生蛋而主要提供肉鸡,鸡们就很恐慌,最后策动了多次逃亡,最后一次完成了既定任务。

  看完了,突然自己对于腐朽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有了一些奇怪的理解——在我国,我们会生产出类似的笑话吗?有这类笑话出现的土壤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26655.html

上一篇:《玩进科学院》作者的卖书策略
下一篇:王益挣来的那2个亿是合法收入
收藏 IP: .*| 热度|

2 王铮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30 1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