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无它,惟信心不足而已——论老男人之喜欢年青女人

已有 4556 次阅读 2008-7-18 22:43 |个人分类:情论

  社会上对男人喜欢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女人早有说法:老牛吃嫩草是也!觉得嫩草好吃而已。
  
  我仔细想了一下,发觉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这里简要论述如下:
  
  关于老男人喜欢年轻女人,其实有多种说法,比如:这样充分显示了老男人的魅力——居然有本事使比自己年轻很多女人臣服,没有魅力能行吗?
  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一个男人真的有魅力,他更应该拿出这样的魅力去征服有了足够的人生阅历、对人尤其是男人的本性看得更清楚的成熟女人才对,因为在这样的女人面前,自己那些非本质的、显得花哨的说法都会失去作用,能够起到作用的只能是自己人生阅历和智慧累计带来的连一眼看透男人本质的女士们都会为之倾倒的魅力。

  年轻女人之喜欢男人,往往会突然在某个方面被吸引了,比如比较厚重的钱包,比如比较帅气且成熟的外观,比如显得比年轻男人更知道对女人爱护的安全感,而成熟的女人喜欢一个男人,一定是因为他的综合实力很强,因为她毕竟经历了时间那么久、人那么多,见到的只是一方面优秀的男人太多,所以也就很难被一下打动,怎么也得多个方面都还能够和以前交往的人强一些才可以进入成熟女人的心。

  在这个问题上,我是觉得男人是既狡猾又识事务的,他们知道在成熟女人面前收获的往往是失败、乃至蔑视、甚至鄙夷,那么,既然知道后果那再去碰钉子的可能性就很少了,除非他确实经得住成熟女人的考验,或者他居然碰到的是个弱智的成熟女人,只讲感性而毫无理性可言。

  在年轻女人面前,老男人们都是很自信的,我即便没有一肚子的学问(要学问干吗,这么大年纪我这点还看不出来,还是钱重要!),我还有地位吧(科长,说不定是处长、局长或者经理董事啥的),即使我没有地位(地位有啥用,能直接当人民币用!),我还是比99%的年轻男人有钱吧,即使我连钱也没有(要钱干吗,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当然还是应该要经历最好了!),我至少还经历了不少事吧,这增长了的岁月也不能只在额上刻上皱纹啊,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至少在某一方面能够比对面的这年轻女人强,既然有强项,那自信当然也就随之而来了。

  而女人,年轻女人,漂亮年轻女人,好象全世界都知道属于香港人喜欢说的“胸大无脑”一类动物,一旦让自己处于老男人某一优势地位的笼罩下,那就有可能仰慕了,不管仰慕的是钱、地位还是经历。

  于是,一个又一个的喜剧、悲剧、闹剧开始上演!好在其中不少是好戏或者意味深长的戏,还是值得一看,甚至参与其中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2651.html

上一篇:在全国“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培养研讨会上的讲演(上)
下一篇:在食堂又遇中国特色的“哥德巴赫”狂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