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成都的雨,我的泪——

已有 3890 次阅读 2010-5-14 21:26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5月11日的黄昏,成都落雨了。

  正如每个清明节会一定有雨一样,我困惑于这样的雨是否存了怀念的心。就给山城的朋友打了电话,因为我知道那里也是多雨的。

  从宾馆的七楼看那街上灯光下的雨丝,雨水在街面上形成一片更亮的世界,映射在城市的上空,也投射到了我的眼中。

  我就这样在窄小的阳台上徘徊复徘徊了一阵,偶尔也有雨的味道近到我的身边,我挥手去捕捉它,却又倏然消灭去了。

  就一夜都没有太睡好,第二天起来时,发现夜雨延续到了早晨,就成就了5月12日蓉城潮湿的开始。

  要开的会已经结束,我还在等待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刘樑,这个高大的山西小伙子热情而活力的样子,不知道是否因为这样的雨而略显倦怠呢。

  成都的雨,雨夜和雨的清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24521.html

上一篇:最近的5次讲演
下一篇:第2010篇科学网博文:陈安博士学车记(1)
收藏 IP: .*| 热度|

7 朱志敏 罗帆 曹聪 刘立 侯成亚 唐常杰 woxi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