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中国姓名古怪者竟如斯(四)——名怪姓不怪

已有 6168 次阅读 2008-7-9 21:43 |个人分类:趣论

  上一节说到一些我没有听说过,或者很少听说的姓,这一节则说一些名比较怪异的。

  2、名怪姓不怪
  有一四川人叫吴新毛,不过明显不如“朱的毛”这个名字好;“南伯万(No.1?)”见过以“权明星“、”海陆空”、“陆海空”为名的朋友,让我大开了眼界,姓权的名人里我只知道有个权延赤,好象偷窥了很多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私事;姓海的名人里我只知道有个海大富,我们的武侠偶像韦小宝大人在事业刚起步的可是依靠过他的。我自己还认识原来在安徽大学计算机系读大学的“陆地”,是个女孩。
  尽管“sango226”提到的狗剩,二狗在农村多的是,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我确实有亲戚叫狗剩的,而且还是我的亲表哥,我原来住过的村子里还有一批“蛋”,如“臭蛋”、“拐蛋”、“铁蛋”、还有一位更上了一层楼,“钢蛋”,至少在金属的纯度上比“铁蛋”要好得多。
  当然,也有好听的,“梧桐dd”就知道一个很美的名字,当然是真实的,女孩的父亲姓云,她就叫云中雪。而“花落水声“一定要告诉我一个叫‘万朵云”的名字,也很好了,而大家都知道的奥运冠军劳丽诗的名字就很不错,尽管她姓了一个劳德诺的劳。
   “若雾”见过最奇怪的名字是:胡弄你,不知道这位先生找得着朋友吗?
  “古井水”很困惑:郑处,有这样的名字吗?我想,也许还可以找到李局,张总这样的名字呢。中国这么大,肯定会有的。
  “8658_泡泡”那里常来的一位客人则叫:冯细脸;“樱雨飞眉”的同学则叫周明星,和我们著名的周星星同学可以比试一把。“缘断今生”朋友的女儿小名叫“棒棒”。
  “丁小强”认为他知道的“葛小孩”必然地是个很酷的名字,很有古龙的风范。
  “金银铜铁锡”认识一个叫“杜田子”的;“狐狸胡涂”Fatal大学物理老师有一个叫金属东的,当时纳闷了半天,金属西,木属东啊.…..看来他五行研究的不多,后来还是Fatal一个教我们高数的更为BT,叫王克金.…..要是姓火就更狠了.…..哼哼!我看你金属东还敢嚣张否?
  一老表,哥哥叫“陈剑桥”弟弟“陈复旦”,但是两人高中都没有念上。“俺是八砖学士”知道还有一个牛人叫谭铁牛,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他一个师兄很幸运地跟他读博士了,据说谭铁牛的哥哥叫谭水牛和谭黄牛,到了他算是终于用上机械化装备了,真不容易啊。
  听到过一位叫宋秋波,好吗?秋天的菠菜送不知道能送多少;“雨喽”有一个学生,男孩,叫花心;有一次,看电视,演员表里有个叫刘学生的。前几年一个同事闲得无聊乱翻电话簿,居然找到一个陈尿,拿公家电话照号码打过去,“喂,我找陈尿...”“我就是!”,I Faint!
  有一女同学姓谢,她父母给她取的名字叫“鲜花”,小时候家里人都叫她鲜花,可是当她念书之后,同学们都直呼其名“谢鲜花”,随着文化知识的慢慢提高,她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对劲,鲜花怎么能谢了呢?于是她决定给自己改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又开,鲜花谢了之后再开过。
  一病人叫“田经理”,可惜偏是个下岗的,“wdd1109”认识的一个人叫“常言说”。
  “晨雨初听wj”高中隔壁班的一个女生叫:“简爱”,还有个男生叫童男,我还认为一个女孩叫“楮楠”的,原来在安徽大学读书,是山东老乡的关于才认识她的,后来我还对到处说处女处男有过意见,因为我一直认为叫童男处女的,怎么男人也成“处”了呢?郁闷,此外,还有大学是有个系女生叫毛美女,嘿嘿,没见过她真人哦,是不是美女。
  “Ooye”高中的时候在同学的一本毕业留言册里看到有个人叫“梅女”,很替这个“梅女”担心,如果长得好看就罢了,如果长得丑,那不是难受死了,估计是父母不识字,她的名又和“美女”同音,上户口的人就随便填了。
  “青七七”见过最特别是姓氏是“游”叫“游中”,可惜不是游泳,不过,我倒觉得这个姓太一般了,毕竟著名的丐帮帮主“游坦之”就是这个姓,“青七七”印象比较深的名字还有“向往秋晨”和“李樱子”,都是小美女哦,而见过最古怪的名字是 “李+一” 他还是某小学学生,不知道以后参加高考时会不会改名;“fly_flower”立刻接话道:我还认识刘+0呢,呵呵,估计是刘嘉玲的搞笑版了。
  “不肯静止的风”认识一个人,觉得她姓李不奇怪,可她叫李非里;“kavon”有一次看老公的手机,在里面看到两个有趣的名字:一个叫蔡武汉(还以为他是武汉人呢),还有一个叫刘印章,蒙牛集团的头叫牛根生,意译就是牛的根生的。“筱闪”知道一个诺亚舟——也够牛的。
  “chenglangyue”初中有个同学叫“鲍政委”,和叫“毛伟元”谁更牛?


轻松驿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1753.html

上一篇:南方的女子多情,北方的女子多义
下一篇:选择科研方向有四个层次——与追女友相似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