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请杭州来的燕燕吃杂酱面

已有 3251 次阅读 2010-4-12 00:10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下午在去西单的路上接到了燕燕的短信,说在中山公园呢,正往故宫走。

  燕燕是我杭州的朋友,上次去杭州还承蒙她请我吃了外婆家。这次她来北京是从呼和浩特回杭州的路上路过。

  当然,我就惦记着请客了,不过她短信说:7点半的火车离京赴杭,时间有点匆促了。

  还是去找了她,和shopping猫一起,因为刚好一起,再加上我一直说燕燕的长相和猫的导师周先生有些相像。

  燕燕在美术馆等我们打车过去,因为有点堵车,所以她都有点绝望了,说要不就见一面立刻走人吧,怕误了火车。

  我乘坐的出租车到达美术馆的时候已经六点,在路上我看到了一家杂酱面馆,招牌上自称了北京杂酱面,就说没有问题,还来得及吃一碗杂酱面,就几乎一路小跑着带了燕燕过去。

  面条3分钟就上来了,我吃着感觉还可以,可是,明显不符合燕燕的口味,她是浙江东阳人,习惯吃米饭,虽然吃杂酱面还是她提出来的,可是真到吃时还真不太恰当,我一碗下去觉得还有点饿,而她半碗勉强吃完,接下来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此时,已经6点22分了,抓紧结账出门,拦出租车拦了十分钟才看到背后从胡同里出来的一辆,抓紧让燕燕进去,心里也放了心,好在五四大街离火车站很近,结果,38分的时候就接到燕燕到达北京站的短信,我取消她道:太不从容了,本来完全可以缓缓地再吃上几口麻豆腐嘛。

  就觉得燕燕笑了,笑的样子更象Shopping猫的导师,因为周先生是瑞安人,离东阳算是很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11121.html

上一篇:人生得几知己足矣?
下一篇:青海的地震,遥感方面的响应还算不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