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海上钢琴师》三段比试可堪与郭靖欧阳克桃花岛相比

已有 5098 次阅读 2008-6-25 21:47 |个人分类:艺论

??昨天看了电影《The Legend of 1900》,翻译为《海上钢琴师》,觉得虽然传奇色彩很浓,但是很抓人的感觉,真是好电影,当然,音乐是其中最有趣的部分了,也难怪获奖。
??其中有一段是和爵士之王比拼钢琴的事情,三段比试,和郭靖与欧阳克的比试有的一说,我大致理解了一下,也不知道对不对。
??
??根据我的理解
??第一段比试:应该是1900故意弹奏了一段全世界人民都熟悉的曲子,故意示弱来使未来可以有骤然翻盘的意外。
??第二段比试,我的理解应该是爵士之王即兴自己创作的曲子,而1900则直接记住了这段,而且立刻重现出来,所以大家听到弹的是一段,以为是东施效颦呢,其实,爵士之王已经暗自心惊了
??第三段比试则完全是钢琴技巧的比拼,基本是同一段时间内弹的节奏的多少来评判的吧。而我们的1900则以太多的优势获胜,爵士之王只好黯然退出。
??以上我的浅见,不知道理解的正确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0339.html

上一篇:当小提琴女大师遇到意外【下】
下一篇: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比别人更特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