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这几年的搬家历程

已有 3857 次阅读 2008-6-24 22:06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

  领导在动员我抓紧搬家前说:“我这一辈子已经搬了七、八次家了”,我一笑,“我这半辈子就搬了七、八次了”。

  确实吧,从初中开始离家求学,就有了搬家,初三时还转了一次学,然后,高中换了一个学校,接着就是去大学,然后大学毕业去汕头工作,从汕头又到了合肥工作,再由合肥去了济南上研究生,离开济南,再到北京,北京期间由从学校搬到我妻子在的研究所的宿舍,然后又搬回去,接着再去做博士后,又搬了一次,博士后出站工作,又搬,现在,因为拆迁的缘故,再搬,这次搬也不是永久的,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又要搬一次。

  搬家在家的规模趋近于无穷小的时候是很容易的事情,一个箱子就是所有的家当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家的规模尽管使劲控制,还是自己无法完成搬家任务了。好在有搬家公司,这样,也就多花100多块钱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了,只是搬到的地方因为要求比以前高了,就有了装修一说。

  我考虑到要继续搬家,所以只在新的家花了1万元稍微装修了一下,够省的了吧。

  其实搬是次要的,这次的搬家却是和以前不同,因为旧家马上因为拆迁的缘故要被赶走,实在没有办法,要拆迁后盖商业楼的奸商我们还是斗不过的,唉!
  
  看了几次老头老太太们的开会,斗争方式准备采取文明的办法,希望今年这样的斗争可以奏效!不过,我还是不太乐观,这样的事情即使出了人命仍然是“匹夫即使有了死亡,而国家照样兴亡”的结果了。
  
  没有法律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法律却无法执行却是让人最无奈的。
  
  这是中关村的核心地带,而我则是一个连租房户都算不上的人,于是,无奈比那些有产权的老头老太太还强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0236.html

上一篇:《后汉书——逸民列传/列女传》中的趣处
下一篇:中国姓名古怪者竟如斯(三)——姓怪名不怪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宇斌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