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关于一个问题的四个反诘式连续回答

已有 4482 次阅读 2008-6-22 13:20 |个人分类:趣论

??某日看上海东方电视台的刘仪伟主持的《东方夜谭》节目,刘仪伟讲了一个笑话,虽然这个笑话我以前没有看过,但是一看就知道是从网上抄来的,它是不同的人对于一个问题的多个回答,在这多人的多个回答里,往往会有奇妙的递进关系,有时候这些人还会会有一个共同的回答,那就是大家共识的东西了,当然,昨天的节目并没有提出这最后的共同回答,我们来看看网上的这个经典问题是什么:
??
??某报记者对木子美、竹影青瞳、流氓燕和芙蓉姐姐分别以同一个问题提问:“女人穿衣服漂亮是正常还是羞耻?”四个网络名女人的回答各有千秋:
??
??按照《东方夜谭》的说法,四个回答是:
??
??木子美说:在我的字典里没有羞耻这个词
??竹影青瞳说:在我的字典里就没有衣服这个词
??流氓燕说:在我的字典里没有漂亮这个词
??芙蓉姐姐说: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正常这个词
??
??实际上,网络上的版本是四个反诘,如下:
??
??木子美:“什么是羞耻?”
??竹影青瞳:“什么是穿衣服?”
??流氓燕:“什么是漂亮?”
??芙蓉姐姐:“什么是正常?”
??
??当然,反诘算不上回答了,不过是另外一个疑问罢了,但是从这样的疑问里可以充分显示这些女人在这个问题上的倾向,然后,木子美、竹影青瞳、流氓燕和芙蓉姐姐又共同疑惑道:“什么是女人?”
??
??现在的电视娱乐节目经常不断地把网络上的好玩的东西拿出来,从中央电视台的李咏、毕福剑等到上海的刘仪伟到各地方电视台的家伙们,都是这样。
??
??这让我想起来另外一个问题,据说,一个国际班上的老师对班里的小朋友们说提出一个问题,让大家讨论,问题是,“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根据世界上的饥荒情况,准备让美国以及别的国家向难民提供救济,请同学们对这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接着,班里的同学反应不一:
??
??索马里小孩:什么是粮食?
??欧洲小孩说:什么是饥荒?
??美国小孩说:什么是别的国家?
??中国小孩说:什么是自己的想法?
??
??其实和上面的四个女人的回答是异曲同工的了,我不断感叹网络上牛人之多,现在看来,真正的智慧并不在庙堂之高,而在江湖之远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9964.html

上一篇:当小提琴女大师遇到意外【上】
下一篇:《南游记》澳大利亚印象之五—我认识的基督教(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