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公告栏今天咋了?

已有 3286 次阅读 2010-3-2 21:38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科学网公告栏一丝让人想看的意思都没了。

  全是祝贺得到某个访问量的公式文字。

  今天,突然发现了这样一条公告——

  科学网名博李宁教授3月5日将于清华演讲

  眼前一亮,难道管理公告栏的编辑今天换人了不成?竟然能够发点有意思的公告了。

  当然,这则公告并不及时,好在还没有晚,刘立兄已经把邀请李宁去清华讲演的消息发了两天了,而且不少人已经关注,一条短短的消息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推荐。

  科学网应该致力于这种因为科学网这个平台而产生的学术交流的推广和推动,如果科学网在促进网友之间学术交流方面越做越多,越做越频繁,当然是科学网的平台功劳。

  现在的问题是,博友或网友之间的交流,大家都不去感谢科学网,私下里玩得很欢,似乎和科学网没有关系。

  这一点并非是科学家伙们不知道感恩,而是科学网对于这类交往根本没有态度,让人看上去就是你们爱咋玩咋玩,和我科学网没关系,我才不在乎呢。

  你不在乎别人,别人就不在乎你。这样的态度一定都是相互的。

  就象一些博主从来不回博友的留言一样,把自己的博文当成圣旨和执政党的文件,只有让大家仔细看和认真听的份,根本不对任何回馈有反应,如此博文,理它作甚!

  而科学网今天终于做了些许改变,关注了李宁博主的讲演消息,我非常赞同!并希望如果可以,应该继续发扬这种做法。

  当然,说“关注”,肯定不需要关注大家一起喝了酒,吃了饭这样的生活琐事,不过,一旦涉及学术交流,建议科学网采用更高调的方式进行传播。

  是耶非耶,还看以后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99074.html

上一篇:在学生毕业之前,我对他们的期待
下一篇:当年计划生育中的一幕惨剧
收藏 IP: .*| 热度|

12 周可真 王晓明 鲍得海 陈儒军 罗帆 刘立 吕喆 苗元华 柳东阳 刘晓瑭 侯振宇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