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再来深圳这座南国之城

已有 4569 次阅读 2008-6-19 21:00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

  第一次来深圳是因为送我的爱人陈宁同学去香港大学,在蛇口我的朋友黄敏那里住了一夜,然后第二天我在罗湖桥上和她道别,后来的再次来深圳是因为自己要去香港看陈宁同学。

  这是最初的2次,第三次以及第N次来就是因为自己也到了香港做半年的访问,来深圳不是从北方而是从香港过来的,除了吃顿可口的北方饭再带几本书过去之外,就是不断地来深圳买大馒头,香港只有超级市场里卖的小馒头,甜细细的,一点都不好吃,根本无法满足我们作为北方人的口腹之欲。我的印象里,每次来买馒头都要至少买上10个8个的。

  再后面,来深圳的机会就少到没有了,直到今天,又从北京来到深圳。

  天空是无与伦比的蓝,蓝的让人心醉,如果不是身边过于潮湿的亚热带的风,我几乎以为这里接近天堂了。

  问过这里的人才知道,今天竟然是深圳一直阴雨天之后的第一个晴天——太不容易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9689.html

上一篇:为何说包法利夫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再论这部旷世巨著
下一篇:在科学网博客的这10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