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李季梅:第一次滑雪记

已有 4352 次阅读 2010-2-9 02:07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话说很久前就看到同学身穿滑雪服,脚踩滑雪板,手握雪杖在蓝天雪地中的照片,甚感羡慕。一直都觉得滑雪是一项高难度、高享受的运动,对那种从高处滑翔的感觉尤为向往,却也心有恐惧,想想摔得手脚朝天的样子还是挺害怕的。如今又到岁末集体出行的时候了,而今年我们活动的主题便是滑雪。

  集合地点定在了五道口附近,我们住在村里的同学也就有了地利之便,早上起来穿上准备好的厚厚的毛衣毛裤,带上手套,以防挨摔,只可惜啊,找来找出还是没找到戴帽子的羽绒服,只能准备好耳朵让风吹了。和黑猫走到站牌那已近八点,左等右等不见车,只好随便先上了一辆车往前走了两站,本来以为准备的时间十分充裕,没想到最后我们还是迟到了一点,看来还真是不能太轻信自己的估算能力,更不能自以为是的把天时地利划为计划之内啊。

  一路上说说笑笑倒也不觉得无趣,车子在高速上跑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样子就到了目的地。一条条雪道穿行在山上还是很壮观的,远远的望去一个个小黑点飞快的移动,很有意思。检票入门,今天虽不是周末但人还是挺多,有些看起来还蛮专业的样子,穿着专业的滑雪服,带着墨镜,而且老外很多,应该是热爱这项运动的外国人太多的缘故吧。在赵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换上了笨重的滑雪靴,拖着滑雪板变上了“战场”。

  本来很兴奋的我,一站在雪道上便开始害怕了,只想往后退。看着“战友”们自愿或者不自愿的开始下滑,再自愿或者不自愿的摔得七歪八斜,我们大笑的同时也更害怕了,没一会,上面就剩下我和菁晶了。在寻找了一下滑下去的同学、小议了一下该怎么滑,想象了一下摔下去的惨象之后,我就大无畏的往后撑了一下雪杖,于是,悲惨的一幕开始了——前面是长长的雪道,穿着笨雪靴的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耳边的风呼呼作响,只觉的好快,好快,要倒了,要倒了,终于,啪的一声我就坐下了,而这绝不是结束,只是又一个开始,坐着滑雪的开始,想停也停不下来,总算被滑雪板刹住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站也是站不起来的,由于雪靴固定在滑雪板上,我根本就没办法动自己的脚,尝试了几次把雪靴拖下来还是以无果告终。我只能干坐在那,等着教练过来扶我起来。谁曾想,教练刚把我扶起来,我就明显的感觉到下滑的趋势,这也难怪啊,还在雪道中间呢,在我大叫之后教练帮我踩住滑雪板静止了一下,鼓励安慰之后,只能硬着头皮把剩下的滑完。噩梦又开始了,只觉得里前面的人越来越近,“快让开”还没出口,我已经撞上了,于是,我又趴下了。这摔了两次才从上面下来,真是不容易。

  俗语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可这滑雪真是“下去不易上去也难”。上去是一个牵引的索道,简单的说,就是用手拽着索道上的一个把手,脚在下面还是滑行往上,我由于滑就不会,所以一滑一顿的,拽着没走两步就又倒下了。唉~真是丢人。只好在从半截路上下来,重新往上走,反反复复了好几次才回到起点,而且已经满头大汗,丝毫不比往下滑轻松。上去的时候我已不敢再往下滑了,此时菁晶同学还在克服往右拐的路线,晓阳同学在改正往左偏的趋势,大家还真是各有各的特色。不过几位男士和赵老师已经可以保证手不着地的从坡顶到坡地了,进步神速。起起摔摔几次,手套已经挂着冰了。还好,午饭时间已到,不管会不会的先解决温饱问题吧。

  早就听说这里的饭很是物以稀为贵,但到了人家的地盘,也只能任人宰割了。众人吃了一餐35元的盒饭,稍作休整,重返战场。

  出了餐厅门,忽然发现一个比较缓的坡,几个小孩子在爸妈的指导下慢慢的滑行,我便也转移阵地,来到这里练习了。不过还真是不一样,这里的坡比较缓也比较短,让人没有怯意,许是上午也摔出一点经验了,我竟然也有了不倒的战绩。又尝试了几次顺利成功后我便回到了上午的场地,想着再挑战一下。果不其然,心里有了底气也就好了,纵然耳边的风还是呼呼作怪,我一直对自己说,没事没事,马上就到,哈哈,成功。有了这么一次后面也就轻松起来,看来人最大的敌人真的是自己,祖宗的话不信就是不行啊。

  由于大家基本都可以顺利从顶到底了,所以滑着滑着也真觉得这边没有多大意思了,和赵老师、晓阳商量了一下,三人决定去尝试一下对面的更长的雪道。话说此时我们的几位勇士们已经不见踪影,不知道去什么级别的雪道上去挑战了。慢悠悠的索道牵着我们走了有近十分钟的样子才到达顶端,也足可见其长度了。站在坡顶,才发现这里几乎没有平地,上来就有往下滑的趋势。而且不知是不是比较高的缘故,风也尤其大。唉~又上了贼船,不管横着还是竖着总要下去的,咬咬牙,噩梦重回。之前虽然不是很溜,我还是可以保持走直线的,谁曾想到了这里一个劲的往右拐,眼看要撞到索道了,我只能选择倒了,而且还是倒了好几次才到底。后来被大家怂恿了一下我又不知死活的上去,又摔着下来了。手脚已经开始酸软了,便先和赵老师走去休息去了。

  站在坡顶,看着下面的人或轻松自如的左右穿行,或笨笨的趴下、起来,别有一番乐趣。虽然是在雪地上,但有暖暖的阳光,竟也丝毫没有寒意。之前总以为自己是一个喜欢刺激性运动的人,还想着可以去试试蹦极呢,不过有了这个经历,我真得慎重考虑一下了,我喜欢什么,适合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93764.html

上一篇:陈氏原创:发给朋友的虎年短信
下一篇:张昊宇:第一次滑雪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