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研究组成员集体去滑雪,系列同题作文随后贴出

已有 3917 次阅读 2010-2-8 05:09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应急管理研究组”绝大多数成员,加上成员的男朋友,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京郊南山滑雪场。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滑雪,在摔了足够多的次数之后,在太阳下山之前,还是真正体会到了从高处滑下的快感。

  现张贴一张照片分享及纪念。 



  当然,大家在兴奋之余,回来后我又给大家布置了作文题目《第一次滑雪记》,纷纷动手写作文,就有了几篇。

  都是理工科的研究生,可是,我一再希望并试图使他们增强文字表达能力,写纪要远远不够,也就逼着同学们写作文,初时大家还不太乐意,不过当发现驾驭文字并非难事时,就有了兴趣。

  其中一位同学,前年总结时谈到自己的进步,已经从开始的写几百字都避之唯恐不及到写上千字跟玩儿似的。让我很是感慨,这就是理工科同学不可偏废人文知识及能力的一个方面吧。

  当然,因为毕竟写作文不会给分数,也没有奖金,于是都是按照自己的架构进行的内容组织,没有八股要求,也就会有些流水账的痕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93532.html

上一篇:从初七凤到匡三朵——说说两部女人成堆的电视剧
下一篇:武艳南:第一次滑雪记
收藏 IP: .*| 热度|

2 罗帆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