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咋取了一个“陈安博士”的名号?

已有 4963 次阅读 2010-1-21 06:33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在科学网上有不少学者取的“科学名字”很有些古怪,网名比本名要有风格得多,其中就包括我自己的这个“陈安博士”。

??您老人家真是“博士”也不至于显摆如此吧?更何况,科学网上博士没有上万(注册用户好像还不到“万”,呵呵)也有上千吧,博士在这里怕是最常见的一个学位了。

??更何况,人家“各论比牙”、“牛筋”的博士们都还没明目张胆地声称自己是博士呢,你“陈安”一小土博士还堂而皇之地写在了自己名字后面,真所谓“不讽刺你还能讽刺谁”!

??这里,俺们还是希望解释一下怎么弄了这么一个名字。

??有不少朋友善意地问到这个问题,我给他们解释了多次,现在倒是没人问了,可是还是有人奇怪,所以还是得解释一下,这并不是我的初衷,只是因为懒惰才造成了这个结果。

??在填写科学网的注册信息时,我之前已经填过N次注册信息,申请博客需要,申请邮箱还需要,申请聊天软件也需要,于是,都填得有点烦了。

??最后,干脆来个统一完整的吧,就把一串“陈安博士男1970年1.69米70公斤山东泰安”等等存了一个文件。等到填写的时候就干脆一把把这个基本都会需要的内容全贴在一个要填的空格里,然后把后面那些需要的内容一个一个从第一个空里挪出来移过去。

??在科学网上我也是这样干的。但是不知怎的,其他信息在挪走或删除的时候操作都很正常,就在应该把名字后面“博士”那俩字拿掉时该用Ctrl+X的时候却用了Ctrl+C,这个X离的C实在是太近了,最后,全部填完所有必填空格和部分选填空格,然后就按了提交。

??于是,“陈安博士”就出现了,而且似乎一旦出现就没法改了,我每次看着整个别扭就别提了。但是已经不好办了,麻烦科学网编辑部,原来俺们想麻烦编辑部帮着代管两天博客,被婉言拒绝;如果是改名字,那编辑部不知道是不是该婉言同意,如果能够婉言同意,我想抓紧申请改掉。

??因为这个名字后面跟了这么一个尾巴,就被有的小朋友嘲笑过,还好在网络上这么久了,科学网上的讥讽属于烈度比较小的,而好在俺们这个博士也不是假的,也就有时候在人家迫得紧了回问一句“我确实是博士吧?”对方还比较友好,一般也就停下嘲讽了,让我感谢不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89097.html

上一篇:准博士想要跳楼又为哪般?
下一篇:俺究竟是山东哪里人?
收藏 IP: .*| 热度|

16 武夷山 王铮 王晓明 艾云灿 陈儒军 刘进平 朱志敏 李宁 刘凡丰 迟菲 苗元华 高建国 鲍海飞 武爱 侯振宇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