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随风倒的“精英”

已有 4330 次阅读 2010-1-18 16:41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不管在那里,总是会有喜欢自称精英的人。大家也应该都见过这类人,有一个精英很有趣,他老人家认为精英的反面就是混蛋。

??这里不讨论精英的定义,估计对于这位精英本人,他是有自己的定义的,也许哪天他可以拿出来让大家看看,只是希望这个定义包含的不是就他自己和他的几位朋友。

??有时候,老当精英,会误认为自己在老天爷的位置上,经常俯瞰众生,他老人家眼里,精英之外,其他人也许都应该自动消失比较好,或者只听精英的,就不要烦劳大家自己思考了。

??于是,每个人都不需要自己的判断,相信精英的判断就够了,即使那精英根本就在准备消灭你。

??而他们眼中的精英究竟又是怎样的精英呢?

??我们来看看他独创的另外一种“随风倒”思维模式。

??要知道,他是精英,不愿意做群氓,所以他的随风倒和众人倒的方向都不同——他要扭着身子倒向风的反方向。

??可是,糟糕的是,那依然是“随风倒”,而且是更糟糕的“随风倒”。

??我们来看看他思维的这一有趣逻辑。

??一,某事出现

??二,众人评论,发表看法,基本一致,基本模式是“XX是YY”,“XX或YY”。

??三,他出现了,先写下一个题目,“XX不是YY”,“XX就是YY”。

??四,写出题目后,从脑子里搜肠刮肚,想证据怎么来证明“XX不是YY”,有时候能找到个把特别的证据,于是写出来。有时候根本没证据,但是还是想论证“XX不是YY”,于是,

??五,伪造证据,同一句话,别人全部那样理解,可是他要曲解,或者而干脆宁肯给你翻译错也要维护自己的论点。

??六,发布出来,群氓欢呼,精英说“XX不是YY”,“XX就是YY”啦!

??七,下一次,同样的事情,风向另外一边倒了,可是,精英还是要扭着身子倒向和风逆着的方向,当然,这次的观点正好与上次相反。

??八,精英所以精英就在这里了,他毫不犹豫地转向,而根本不管自己倒向的根本和原来不是一个方向。最后,矛盾重重,不忍卒读。

??九,武际可先生曾经撰文,对拥有自己观点做了详细阐述,武先生认为,并非与众不同才是有自己的观点。

??最后,我真的很佩服精英。

??此文是欢迎对号入座呢,或者不欢迎对号入座呢?

??精英一定说:《欢迎就是不欢迎》——

??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88407.html

上一篇:地震后给灾民发东西时怎么排队最恰当?
下一篇:关于第五届全国应急管理研讨会的事情
收藏 IP: .*| 热度|

6 王邦进 赵明 吴飞鹏 吕喆 鲍海飞 Trigger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