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说一句屈原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08-6-12 21:06 |个人分类:人论

  今天端午节,很奇怪的是国家把它列为我们的共同的节日,且要放假。
  
  屈原一直在我们的心目中是个爱国者的形象,我个人倒是更欣赏屈原在文学上的成就,虽然这些文学成就有些也是因为所谓怀才不遇而发的牢骚郁闷之词。
  
  还是鲁迅先生深刻,他认为屈原只不过是“想帮忙而不得”的一个失势者而已。
  
  所以,其实是不必一定要去追随别人的,自己高兴爱干点啥就干点啥,或者干脆做一个永远不合作者,也是一种选择,何必一定要献媚而又不得献媚的机会,还特地为此而痛苦呢?
  
  对于屈原先生的上级来说,可能非常希望自己的臣下做靳尚这样的角色,再不济也要做屈原,只是千万别做陈胜、杨幺就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8838.html

上一篇:上官艳秋开封试剑 纵论现代应急管理
下一篇:陈安博士在杭州发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重要讲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