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细述我的九赴成都

已有 3811 次阅读 2009-12-9 23:22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曾经说过,中国的城市中,只有两个是我目前最为欣赏的。

??一个是杭州,另一个是成都。

??杭州我去过4次,第一次去时1990年,而去成都的次数则两倍于杭州,第一次去则在2005年。

??首次前往成都是因为我当时刚好从事基础教育中的现代学校制度研究,成都承办了一个全国性的会议,就随了北京某区的研究团队前往开会。

??第二次去成都是为中海油做科研项目管理的培训,那个时候我刚刚在项目管理方面有了些兴趣和感觉,也教授了一些课程。讲了一天课,我感觉还有意犹未尽的意思呢。

??第三次去成都是在2006年,那次是去电子科技大学开一个学术会议,风险管理方面的,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开始在应急管理方面写论文,就去报告了一下。

??第四次去成都是因为汶川地震的事情,2008年7月左右到了四川省地震局做了一个唯一一个系统外的学术报告,其他都是地震系统的人,而由于那次会议他们不希望对外说起具体的研讨内容,所以我至今都只能提及有过这次会,对于内容遵守着自己的承诺。

??第五次去成都是受四川省公务员培训中心的邀请,为四川省烟草系统的人做现代应急管理的培训。其他感觉淡了,只对来听课的各位的抽烟有印象,我怎么都觉得那烟草的味道属于很优质的烟草。其实,我本人对于烟草是没有感觉的,这只能怪我的判断能力了。

??第六次,是发改委培训中心组织的一次培训,邀请我去讲课,当然,依然是应急管理。这个培训中心的基本运作模式也是卖牌子模式,外面一家公司用发改委的名义忽悠人来参加培训,然后发改委从中提成。

??第七次去成都是受儿基会的邀请,是在整个四川转了一大圈,然后又回到成都,先到西南财经大学做了一次报告,随后又去了成都市标准化委员会进行了对谈,随后我又多次受标准委(包括全国标委)的邀请评审关于应急临时居住区的几个国家标准。

??第八次则是受交通部某研究院的邀请,去作为组长评审她们完成的一个四川省交通应急规划项目,只待了短短的不到一天的时间。

??这次前往则是第九次了,时光短暂,匆匆而过,不到一天。讲了三个小时的课程,效果当然顶呱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77449.html

上一篇:顿时,有了我的书成为红宝书的错觉
下一篇:关于杨振宁和李政道之争的陈氏观点
收藏 IP: .*| 热度|

2 赵明 吴飞鹏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