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麦当劳教授的笑意

已有 3431 次阅读 2009-12-5 17:17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麦当劳教授是位女士,而且是位素食主义者。

??我开始的时候很为难,可是,第一顿饭吃过我就不为难了。因为她说——

??请一定给别人点上几个肉菜,否则我是不能乐意的。Please——

??当然前面中文是我翻译的,后面那个please才是她说的,不过她的这个please语气很庄重严正,也就是说,是一个要求,命令。

??本来正愁着物科点不出素菜来的我才松了一口气,点了3-4个肉菜,同学们也因此很高兴。

??看菜谱的时候,我看见麦当劳教授不时地微笑,微笑完后觉得不够过瘾,还大笑了几声。咋回事?我就问了下,她笑着说——

??这些菜的英文名字太funny了!

??是吗?我本来还觉得既然是物理所办的餐厅,经常有来这里的外国学者吃饭,肯定应该语言不至于有太大问题,加上去年我们北京为了奥运会,可是大大地花了一番力气来整治英文的不地道问题,还请了不少老外来帮着弄。

??看到麦当劳的笑意,我发现至少物科餐厅这是个被整治遗忘的角落。

??随后,她翻一页笑一次,我也忍不住跟着傻笑,可是,我本人还真得看不出来哪里可笑,这也充分说明我的英文水平之低,和母语为英文的人真是差别太大了。

??随便说一句,麦当劳虽然是白人,可是面露菜色,我想还是和天天只吃菜不吃肉有关。大家可不要胡乱模仿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76331.html

上一篇:看看中国唯一的嘉应观到底啥样
下一篇:郭沫若对于奴隶封建社会分期的三次转变【附我的评论】
收藏 IP: .*| 热度|

3 吴飞鹏 吕喆 贾伟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