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57建筑平米的房子有多大——

已有 7334 次阅读 2009-10-26 01:53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57平米,某大学的官方讣告以不可辩驳的数字宣告了一个吉祥数字的诞生。

  说实话,这件事我真的不想评论,俺们作为土鳖,都麻木了。

  不过,借这个伟大吉利的57这个数字说说现在的住房面积吧。

  57平米的房子到底多大?

  在我国,住房面积有三个,第一个是包括了楼道、车库等在内的建筑面积,而这个57说的就是所谓的建筑面积。一般情况下,新建楼房的建筑面积显得很大,但是因为有很多的楼道面积和其他各类面积,所以,你别一看到这个面积就激动。

  第二个面积是买房子签合同的面积,那就是"套内"建筑面积。

  怎么还是建筑面积呢?而且又加了一个“套内”作为限定词,让我来告诉你——

  这其实是包括您屋子里的面积和外墙、内墙面积的一个总面积。而墙的面积怎么计算呢?如果只有您一家子用这面墙,比如这面墙外面就是空气或干脆就是内墙,则墙的面积就全计入您的面积里,如果是和别人公用一面墙,则一家一半。

  也就是说,这个面积一定还不是您老人家家里能用的面积。在很多楼盘,套内建筑面积比建筑面积要少15-20平米。

  最后,您能用的面积我们可以把它叫做“地毯”面积,也就是说,如果您老人家把整个家都铺上地毯,需要买多少平米的地毯,这才是和您有关的真正能用的面积。

  会是多少呢?还要比套内建筑面积再减少几个平方米,至于几个,得看您老人家的墙有多厚了,也许是4-7平米。

  于是,减法不断使用,最后一个看上去很大的数字就成了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

  而如果房子是57建筑平米,最后您老人家能用的,也就是30多平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65027.html

上一篇:建议中国科学家伙从冲击“搞笑诺贝尔奖”开始计划
下一篇:编辑隆重推出的作者违背了第二条红线还被热烈推荐
收藏 IP: .*| 热度|

5 向峥嵘 吴飞鹏 罗渝然 迟菲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