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建议中国科学家伙从冲击“搞笑诺贝尔奖”开始计划

已有 4769 次阅读 2009-10-26 00:02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每年,“搞笑”诺贝尔奖都比诺贝尔奖发得早一点。

  但是,我每次看到所谓的搞笑诺贝尔奖,都觉得里面的问题人家也能研究得头头是道,不容易啊。

  比如,浴室的帘子在洗澡时向哪个方向偏的问题,就觉得这个事情还是很有科学道理的嘛。

  后来就发现很多研究人员其实端的是正经科学家,而且那些问题并不真的不值得研究,只是咋一听显得象个笑话而已。

  羊们的屁是不是造成了全额球气候变暖?或者另外一个问题:全球气候变暖究竟哪些因素有关?后者就是很大的问题了,有人有理有据地认为和羊放屁有关,还能讲出一些道理,这就一点都不搞笑了。只是在一万个因素里,偏偏他想到了这个古怪的因素,让人就有点忍俊不禁。其实,研究的思路也许还真有些道道呢,呵呵。

  这些搞笑的奖项,反映的是西方科学家伙们和我国科学家伙们的不同。

  我们困惑于解决不了的大问题,老想做出原始性的贡献,可惜的是,老是想做大问题,老做不出来,结果是小问题不屑于考虑,大问题又没那能力,最后就成了十三不靠。

  所以,我建议我国的诺贝尔奖的宏观计划,应该从搞笑诺贝尔奖开始,如果哪天我们开始有人得这个奖了,那真是离诺贝尔奖不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65011.html

上一篇:陈热闹喜欢看海洋馆里的鱼们
下一篇:57建筑平米的房子有多大——
收藏 IP: .*| 热度|

4 苗元华 曹世雄 程智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