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2009北京的初冬

已有 3855 次阅读 2009-10-20 14:29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直到今天,对于北京初冬的印象我依然停留在13年前,那次是来北京联系考博士的事情,到中国科学院的系统所找我的师兄。

??也是刚过10月国庆假期,济南还是深秋温暖的天气,而到了北京,在思源楼(那时还不叫这个名字)楼下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一阵阵风的烈度,真是冷飕飕啊。

??楼下有老教授推了自行车离开或前来,风一过的时候几乎站不住的样子,让我印象尤其深刻。

??随后到了北京,每年品评北京秋天的美丽,可惜的是却没了那样的印象,所以,我对于北京的印象就会从那个深秋初冬交接的风中开始。麦当劳教授来的时间刚好有接近6级的风,吹起了地下的黄土和落叶,让人在风中无法前行,只能躲避,害得我感到很没面子。猜测麦当劳教授因为长期吃素,身体很单薄的样子,北京的风她大概是受不了的。

??而这样的风连北京人陈热闹都也是有些承受不起,她的幼儿园在家的附近,走路5分钟可达,可是糟糕的是,一到深秋,那里就会有一个似乎天然的风口,每次路过,都有强劲的风吹过,必须穿棉衣才能御寒,而过了那个地方则风平浪静,又回到春秋的环境里,每每让人很无奈。

??这样,陈热闹现在前往幼儿园也是冬天的打扮了,穿着臃肿,看上去有40斤的样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63814.html

上一篇:几个老笑话(转)
下一篇:导师可不可以“训”学生?
收藏 IP: .*| 热度|

3 曹广福 吴飞鹏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