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热闹自白:我在幼儿园的头两天

已有 3545 次阅读 2009-9-7 21:53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奶奶总是担心我会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在我上幼儿园前的3个星期就开始对我进行学前教育。

??结果,还没上幼儿园呢,我的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其实我知道应该怎么办,不就是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吗?

??1,在“巴巴”前向老师报告,找到卫生间再“巴巴”,而不是直接“巴巴”到裤子里

??2,哪里感觉疼或者不舒服就告诉老师

??3,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而不是自己玩

??这些我都知道,可是奶奶还是说个不停,还真把我当成小孩子了。

??第一天去幼儿园是九月一日,我知道这一天全国很多学校都开学,而且这个幼儿园我原来是上过的,就是上大人可以跟着的亲子班。

??所以,一点都不陌生,我被分配到了2班,有3个老师,一个郭老师是班主任老师,还有一个尚老师是保育员,另外一个女老师应该是保育员助理吧,她们三个看着都比妈妈年轻多了。

幼儿园第一天

??本来我看着爸爸都想去送我,真是没必要,爷爷也没让爸爸去,正好符合我的心意。

??28个小朋友陆续到了,可是,她们一看到妈妈要走,立刻就开始哭闹,真没出息;因为奶奶跟我进来了,所以我就跟着奶奶玩幼儿园的积塑,看娃娃书。

??有个小朋友很过分,使劲打老师,都打到老师的脸上了,加上整个教室哭声震天,闹得我都玩不成了,奶奶就和郭老师说了一声,把我带离这个嘈杂的地方,回到家里继续玩。回到熟悉里的家里,远离了幼儿园的喧闹,真不错。

??这样,第一天也没有再回幼儿园,不知道别的小朋友最后苦恼成什么样子了,估计是一塌糊涂。

幼儿园第二天

??我还是早早就去了,今天幼儿园的老师采取了措施,进一个小朋友就关一次门,这样,即使里面哭声震天也没用,这招很管用,有的小朋友一看关门就不哭了。我则高高兴兴地和奶奶说了再见,继续在幼儿园里玩各种玩具。

??不过玩着玩着,有点“巴巴”的意思,还没等和老师说,就直接“巴巴”到裤子上了,湿透了,真不好意思,老师在一边忙别的不听话的小朋友,我也没好意思向老师汇报。

??中午来接我回家时奶奶注意到这个问题,还问到我怎么回事,我也没好意思说,就说下次注意就行了。

??不过,中午我没吃饱饭,回来又恶狠狠地吃了很多,因为幼儿园每天中午都是米饭,我毕竟是山东人嘛,以面食为主,就吃得慢了。结果,菜吃完了,汤喝完了,可是米饭没吃完,就来了一个小车,把还没有吃完的米饭给收走了,我只好望米饭而兴叹!

??看着我中午回去后吃饭那么香,奶奶老觉得我受了多么委屈似的,其实倒没有,我下次提高速度就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54096.html

上一篇:陈热闹同学:3岁多认识500个汉字对不对?
下一篇:行走中的杨汝清先生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鲍博 吴怡 苗元华 刘玉仙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