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山西(太原)初印象

已有 3997 次阅读 2009-8-15 23:03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不得不说,初次到山西,感觉真是不太好。

??人对于一个地方的印象很多是来自第一感觉,尤其对于过客。

??这就象买衣服,很多情况下是在看到一个店中的某件衣服,然后想也许其他店里的衣服更物美价廉,或者同一件衣服会便宜些,可是偏偏就没有。

??于是,只好再度回头,在老板娘揶揄的笑容下买下了那件衣服。

??山西或者说太原确实算不得干净,这一点山西人也知道,不过据说在31个省会城市中,太原一件不是倒数1,2名了,已经相较以往有了比较大的提高。

??不过,可能还是比我们伟大的首都要脏一些,这个感受是从陈热闹的鞋子上推断出来的。还没过一天,鞋子已经脏得一塌糊涂,这还是在我抱的时间远远多于她走路时间的情况下发生的。

??以前在山东大学读硕士的时候,有来自青岛的同学就说:皮鞋在青岛一个月擦一次足矣,可是在济南,三天不擦就可能擦不出来了。这是济南和青岛的差异,同样地,也是太原和北京的区别。

??其实,对于我这个习惯于北方脏的人来说,太原的脏倒不是很大的问题——咱自己也不真干净,可是,另外一个方面,太原的汽车却有些可怕了,这两天在建设北路上过,发现几乎没有汽车不闯红灯的,这就很恐怖了。

??当然,还是有大街的情况好些,那就是我认为太原唯一的一条好街道——迎泽大街,看得出来,上面有摄像头无数,车就稍微比建设北路规律点,但是也还是能看见闯灯的情形。

??这次前来,逛了太原的动物园,还不错,看了马戏和杂技演出。然后去了乔家大院,这次来的不是时候,人过于多了,印象里基本是人海而非大院。

??其他痕迹回北京再写吧——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49565.html

上一篇:“感恩的心,痛恨命运”
下一篇:【晋游记】山西的地貌与隧道
收藏 IP: .*| 热度|

2 吴飞鹏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