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傍晚,大雨瞬间落下

已有 3301 次阅读 2009-8-2 16:37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大雨落下的时候我还在办公室和学生一起讨论,当看到窗户外的雨点时,我不禁停了一下,指点着雨点给同样沉浸在讨论中的学生看。

??似乎有段时间没有看雨了,总觉得和这样的季节有所疏离了,喜欢在酷暑中盼望一点凉爽,而这竟然可能是我对于气候的微小的期待了,我想,人真是比较容易适应的动物。

??平时的夏天的傍晚,总是觉得天色晚得太慢,热气腾腾的太阳的味道总是挥之不去,清凉也就迟迟不来;有雨的时候就好多了,天色瞬间暗了下去,接着外面就是地狱的感觉,如果在屋里,则可以欣赏这样的瞬间变化;如果在屋外,大概是先解决避雨的问题然后才会好好安静下来平息一下受了惊吓的心吧。

??不过,这场雨过于匆忙,六点多一点就停了,总有意尤未尽之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47030.html

上一篇:很不好意思,转载两段夸奖我们的话
下一篇:我的博客还可以协助处理下水道漏水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