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很不好意思,转载两段夸奖我们的话

已有 3974 次阅读 2009-8-2 16:18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对以下两段偶尔看到的夸奖我们的话,在发布前又稍微编辑了下,个别错别字改过,抱歉!不过,不管咋说,这毕竟还是表扬与自我表扬,所以俺们再次不好意思一下,希望大家笑话】

  一直不怎么爱写评论的,但是这次上过著者(blog主人注:指的是《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一书的著者)陈安老师的课之后大有感触,不仅仅是书的质量,还有陈安博士的治学风格。陈安博士现在所研究的应急管理的全部是纯理论,比如应急的“可减缓性、可挽救性、可恢复性”评价的研究,这个团队的目的也是希望搭建起一个平台,让实践者有章可循。陈安博士提到他们现在没有课题,比如国家基金等,但是还是凭着自己的兴趣一如既往的研究下去,他还说到自己不要名誉那些花哨的东西,我觉得他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昨天下午的研讨会中,许多邀请来的学者都提到现在学术风气的浮躁,而像陈安博士这样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做研究非常难得,这也是他个人魅力所在吧。他的这种乐观的心态是第一个让我感动的地方,作为一个马上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更是应该摆正一颗心态对待自己的研究和学习,而不是带着一颗急功近利,沽名钓誉的态度。 

  陈安博士就应急管理的研究创建了一个团队——“应急管理创新团队”,除了中科院的学生,还有河海大学、山东大学的硕博士,有学习经济的、管理的、数学方向的,现在仍在扩大规模,他们的团队的研究已经涉猎到了应急管理的方方面面了。团队采取家庭式的管理,大家相处的非常融洽,分工协作共同完成老师的任务,就连这次许多课程也是团队中的研究生讲授的,他们不仅专业知识扎实、学识深厚,更厉害的是可以非常流畅清晰的将一些复杂的内容讲清楚,让我非常佩服,也是我的榜样,呵呵。正如陈安博士所说的,应急管理是个大的课题,需要各个专业的学者贡献智慧,所以团队中有许多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学者。这是另一个让人非常感动的方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47026.html

上一篇:又遇到一个避之唯恐不及的趣人
下一篇:傍晚,大雨瞬间落下
收藏 IP: .*| 热度|

4 俞立平 吴飞鹏 迟菲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