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带陈热闹去山东泰安

已有 4259 次阅读 2009-8-1 18:50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陈热闹常常坐公交车,不时也跟着打次车,也偶有坐地铁的时候,今年年初还出过一次远门到了海南的多个地方。

  可是,陈热闹还没有坐过火车呢,这几天就补上了这个新交通工具的一课。

  去泰安的路上陈热闹很好奇,毕竟她还从来没有坐过火车,回来时就没有那么大兴趣了,没多久,自己就趴在小桌板上就睡着了,后来德州停站,我又开始抱她睡,这一抱就到了北京,直到距离北京还有15分钟的时候才叫醒她准备下车。

  乘坐火车出门旅行是我乐意的事情,尤其是乘坐硬卧出行,更是我喜欢的事情,因为可以选择安静,四周都是不认识的人,于是就不必一定说话,那么,选择沉默就完全可以自主。在这样的车上,阅读上一两本喜欢的书是一个很自然的选择。

  这次陈热闹随行,这样做当然要难一些,好在还有她的妈妈,这样,交替照看的间歇里就可以看些书了,在陈热闹自己趴着休息的过程中,我就看了易中天《品三国》的曹操部分。

  动车的车厢安排和飞机的座位差不多,我们坐的二等座其实比起飞机的经济舱来说还要更宽绰些,看了看一等座,觉得大致是公务舱的样子。

  在广州与深圳之间坐动车,5100矿泉水是在火车之外的地方领取的,而北京往返的动车则都是列车服务员看过每个人的票之后才发放这瓶水,让我觉得有些诧异,后来就又不诧异了,因为有不少站票,有的人为了这张站票还准备得很充分,甚至带了单独的小凳子,就让我更加诧异了——难道还预先知道是站票不成?

  有座位的其他人也有这个疑虑,就听有人推断道:“肯定是铁路的关系户。”

  这些人是没有5100这瓶水的。

  陈热闹看到瓶身上的数字标识,读道:“五一百”,我就乐了,看来陈热闹还没有千的概念,只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念,记得自己在小学一年级老师问2009怎么念?我的回答是“两千零零九”,也属于自己的臆测。

  这种“五一百”不知道怎么赞助的动车,也不知道它在其他的地方有没有市场份额,我自己在超市里没有见过这个牌子的水,老是想是不是火车上的广告是无效的,否则这种水怎么会只在火车上见呢?

  更有意思的是,“五一百”最初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封装的,里面居然没有一丝空气,弄得我目瞪口呆的,这次和以前不一样了,里面有了一点点空气,让我又不放心起来——不会是质量差了吧?怎么对于瓶中空气的处理和以前不一样了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46889.html

上一篇:途中准备看易中天的《品三国》
下一篇:易中天和当年明月的相同点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曹广福 吴飞鹏 杨秀海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