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遍大学遍行业遍企业遍区域

已有 4085 次阅读 2009-7-12 06:07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发现,我们的朋友越来越多。

??每次长时间的讲演,我都喜欢列举一下我们的朋友。

??这次在讲到我国应急管理的发展时,我们也简单列举了几个,而更多的朋友则在我们的心里藏着呢。

??在推进一个学科方向的发展过程中,需要很多对这一学科有兴趣的人的共同努力,我并不是个特别擅长交朋友的人,尤其在饭桌上言语木讷,可是真诚的心却是大家都能推断得到的,于是,也得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很多支持的朋友。

??朋友们对于应急管理的关注来自于不同的方面,比如,行业里我们拥有来自铁道科研部门(尽管我一直认为铁道的应急管理水平是目前能够说得出来的比较差的一个行业),还有来自区域的朋友,这次来自浙江杜桥,山东聊城的主管应急的政府部门的朋友,而在我看来,杜桥尽管是镇,可是目前的应急管理水平是国内所有区域内最好的,我很困惑那些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应急官员们到底干啥去了?!尤其是脑子,究竟在哪里?

??大学和科研院所的朋友当然是最多的,可以说,这方面上升到朋友地步的应该遍及全国26个以上的省市区。

??企业界的朋友多是因为希望对应急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才和我们建立起关系来的,企业里有不少是希望能够直接或间接从我们这里获得合同机会的,这样的关系怕就无法长久,不过好在我们还是有朋友对合同机会(比如我的会上有多少政府官员参加等等)没有那么直接的兴趣,这样,友谊就可以持续。我们输出思想,而他们输出产品。

??这次尤其需要提下我们的老朋友,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2个单位: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北京市劳动保护研究所。

??他们其实对于我的支持从2004年开始,一直持续到了今天,每当我在应急管理方面遇到一些困难,总能获得他们的帮助。并且,由于他们面向应急的实践——面向行业或者面向北京市,我们也可以一方面获得具体应急实践的经验,而且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渠道将研究出来的东西体现在具体实践中,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这次的新朋友则是一个企业——中科金财,他们目前也已经把应急平台作为一个新的业务重点,开发了一个应急平台,且正在做产品化的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43105.html

上一篇:现代应急管理暑期课程班第一天
下一篇:陈热闹故事——儿童上成人厕所之重大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5 李小文 吴飞鹏 迟菲 苗元华 冯宇彦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