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热闹小朋友上幼儿园后的几个变化

已有 6238 次阅读 2009-6-22 06:52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陈热闹她爹注:陈热闹的幼儿园鼓励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评价,我也就特撰一文,对陈热闹小朋友在幼儿园中的变化做了概括,颇有拍马之嫌,请作为孩子家长的大家充分理解。】

??自从上了幼儿园亲子班,陈热闹小朋友有了很多变化:

??一,更加懂得文明礼貌。

??原来在上幼儿园之前,见到人很害羞,非但不叫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还可能会哇哇大哭。而参加了亲子班的学习,见人有时候也会主动打招呼了,如果有大人的启发,则叫起叔叔阿姨来更加顺溜。

??二,表达能力明显增强。

??幼儿园亲子班的姚老师编撰了不少朗朗上口的儿歌,除了在班上的时候朗诵之外,我们把这些儿歌从网上下载下来,让陈热闹不断地复习,她在屋子里面一边转圈一边咏唱儿歌,颇有兴味。通过儿歌的训练,陈热闹小朋友的表达能力大有增强,之前家长担心的语言能力问题也不再成为问题了。

??三,乐于表现迎接挑战。

??因为幼儿园亲子班会不断教给小朋友们先的游戏,比如拼图,比如玩橡皮泥等,这会增强孩子们面对挑战的能力,也会给小朋友们展示的机会,陈热闹从此就有了愿意面对挑战争强好胜的欲望,每次有这样的机会总愿意积极表现,回到家后也能如此,给家庭带来了很多的新乐趣。

??四,丰富知识认识汉字。

??幼儿园亲子班的训练不断有游戏、儿歌,在各个方面丰富孩子们的知识,还鼓励孩子们去学习更多的知识,现在,保守估计,陈热闹都能认识超过200个汉字了,也和幼儿园的训练有很大的关系。

??五,对集体活动的热衷

??原本以为陈热闹会对上幼儿园有畏难情绪,结果,亲子班把完全的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中间建立了一道桥梁,使得小朋友对于上学有特别高的期待,加上老师和蔼可亲,使得每次上学都是一个诱惑,小朋友也就愈发地堆集体活动产生了兴趣,这也为下一步幼儿园的生活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感谢幼儿园,感谢姚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9554.html

上一篇:为何几位女教授举报学界大佬会如此决绝?
下一篇:和曹大侠换书
收藏 IP: .*| 热度|

8 郭战胜 曹广福 吴渝 邹斌 陈国文 苗元华 王立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