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转】据说是法航班机断裂瞬间的照片

已有 4426 次阅读 2009-6-16 10:16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朋友发来一张照片,上面文字说是法航班机在大西洋上空断裂时的照片,看着照片的样子觉得太可怕了。此时,再好的应急管理都是没用的。

??我很少转别人的文章,更别说转照片了,但是这个太震撼了,得转一下,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应该珍视生命,珍惜当下。

??【刚贴完,就很快有朋友留言,说这张是《lost》的截图,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那看来有网络真是有火眼金睛,想被骗都很难——】 

以下为网上对于这个传出来的照片是美剧截图的说明:

??此贴一出就有美剧迷网友认出此是《迷失》第一季的截图,而且有跟帖称飞机应该是波音,并不是此次法航失事的空客。第一个图片中左侧带手铐的女孩即为该剧女主角“Kate”,她旁边的为押送他的警察。与《迷失》不同 法航班机最终坠入茫茫大海之中。

??美剧《lost》的剧情为:一架客机坠落太平洋一个孤岛上,48名乘客侥幸生还,众人得不到好的医疗救助,男主角职业医生Jack只能用最简陋的办法将奄奄一息的人们一个个救活,故事接下来主要讲述大家为了生存而抗争的过程…… 

??近日新闻指出,失事法航班机应该也是在空中机舱断裂,与《迷失》开始的剧情不谋而合,但是“故事”并未来得及展开,人们也并没有像《迷失》中的主角们一样“幸运”地坠落在太平洋的某个孤岛上,而是全体遇难,尸体被找到之时,已被海水浸泡地无法辨别性别……

??作为美剧的题材,有其戏剧性的存在,而作为现实,往往是极其冰冷而残酷的。

??换个角度想想,也许这正是我们为什么要在文艺作品中寻找心灵的慰藉的原因之所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8457.html

上一篇:从研究开始、方向确立、专业成形、学科建立再到学院(或系)
下一篇:邓玉娇事件终尘埃落定,中国式结局尚让人满意
收藏 IP: .*| 热度|

4 杨学祥 向峥嵘 苗元华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