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半个夜晚

已有 4159 次阅读 2009-6-15 18:30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 这次去广州我带了3本书,两本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书,看完了一本,另外一本还没有看哪怕一页,另外一本是《深海探秘Shadow Divers》,说的是二战德国的一艘潜艇被发现的过程,作者是罗伯特-库森(Robert Kurson),则是在飞机延误之后看个差不多的。

??从我的角度说,这本书可以作为深海潜泳的应急管理教材。里面说到了太多在水下应急的策略和技巧。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识,以后再讲应急管理,我将毫不客气地来用这本书里讲到的东西做例子。

??这本书不是特别好看,和《达芬奇密码》这样的恨不得一口气读完的不同,需要慢慢琢磨,因为完全不是小说的写法。

??比如,有一个说法,潜水2小时需要减压的时间是9个小时。在200英尺的海底潜水25分钟,那么返回水面所需的时间为1个小时,首先要在40英尺的地方停留5分钟,然后上升到30英尺后停留10分钟,在20英尺深的地方停留14分钟,在10英尺深的地方停留25分钟。

??如果从水下直接冲出水面,则要么当场死亡,要么未来的日子生不如死。

??这些都是从这本书读到的。还有其他很多我所不了解的知识,以后需要时我再在这里说到。

??白云机场周边刚好在14日的傍晚迎来了大雨如注,雷声隆隆,接着就听到机场不断的广播:我们很抱歉地通知大家......

??也就推断自己的去北京的最后一个航班应该也会有同样的命运,果然,在应该起飞的20点时,迎来了延误的通知,告诉大家要在10点40分才能到达白云机场,后来的事实证明,23点10分才到,我们登机则到了24点,已经半夜了。

??无聊的时间用看书打发,而不是用上网打发,一直是我的习惯,虽然现在电子书等等都有了,可是我还是喜欢传统式的,在离开一地去另外一地的路上带上几本书。

??在当前这个时代,我也只能这样才可以集中地学习一些和专业无关的其他知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8357.html

上一篇:验证您老还活着的方法——
下一篇:从研究开始、方向确立、专业成形、学科建立再到学院(或系)
收藏 IP: .*| 热度|

2 曹聪 郭磊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