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深圳,与香港何其相思乃尔!

已有 3434 次阅读 2009-6-15 16:03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去年年底的时候去过一次深圳,给一个部委做应急管理的培训,只做培训对于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刚好我的硕士同学也在那里,就见了一面。

??不过,那次的深圳之行就到这里了,其他的事情也就没有去做,连深圳的地铁都没有机会去乘坐一下。

??这次的从广州到深圳,是在罗湖下的火车,然后就有机会去看看地铁是个啥样子了。

??结果,当年在香港坐地铁的感觉又回来了。

??甚至,比较有趣乃至搞笑的是,深圳地铁的Logo和香港地铁都是几乎一样的,当然,还是略有差异,在中间比香港的多了一道。

??地铁里面的设施、标示、乃至地忒里的小卖部,都和香港的极其相思,稍有不同的是,深圳地铁更加显得宽绰些,因为是新建,有很新的味道和气息。

??而原来很乱的罗湖火车站现在也很象样子了,干净且不说,所有的路线都特别显著,要去哪里都应该可以在眼前得到答案,一些方便旅客的设施也都在其该待的地方,包括去香港旅游的一些小亭子,也都让人感觉到温和而可信,我还进去要了张香港的新地图,询问了一下价格,发现最低价98元可以去香港,而2日游也不到1000元,很是实惠,当然,也许其中有购物的安排,这个就得到了香港玩的时候才知道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8319.html

上一篇:坎布里奇——康桥——剑桥
下一篇:与演艺界著名人士李琦同机
收藏 IP: .*| 热度|

2 向峥嵘 张檀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