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说到赤裸裸的抄袭

已有 4606 次阅读 2009-5-26 17:02 |个人分类:文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看到这段时间网上说的全盘抄袭的事,看到只是把名字换了的抄袭做法,也想起了前几周我的一个学生在去寻网络分析法的论文后,曾经告诉我说他发现了两篇关于网络分析法的博士论文,核心内容基本一样。而根据时间顺序可以一下子就知道谁抄袭谁。

??当时的我惊讶了一下——是吗?胆子这么大!

??惊讶完之后心情就平静了,这样的事情如果深挖,怕例子还能找到更多。可是,一向显得嫉恶如仇的我好像对这样的事情都麻木了,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觉得不奇怪。

??我自己博客里的文章有人说在报纸杂志上有见过的,可是署名的不是我,而我当然知道自己是没有拿去发表过的。

??所以,我自己在博客里也从来不声明“不准转载”或什么的,那些都是防好人的把戏,坏蛋根本不理你这一套,该干什么一点都不会耽误。

??象论文这样的有版权,还有学术规则限定的东西有些人偷起来都毫不犹豫。

??经常看到不时有些大学的研究生会宣誓一下,说坚决不抄袭剽窃啥的,这有点类似一个成年人宣誓“我绝不杀人放火”差不多,而且不少人根本不把发誓当回事,估计严肃地发完誓下来还是笑嘻嘻地说“终于把这个仪式糊弄过去了”人都会有。

??“笑嘻嘻”没关系,关键是别真干誓言里说不干的事情就行。

??所以,如果您在愤怒之前先对世界失望那么一下下,愤怒的程度就会低不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4289.html

上一篇:俺们的论文《突发事件的网络舆情监测与恐慌度量系统》发表
下一篇:俺的博客有八十万访问量了,关注下总体访问量
收藏 IP: .*| 热度|

14 郭战胜 梁进 陈儒军 曹广福 曹聪 吴飞鹏 魏东平 王启云 苗元华 蔣勁松 李学宽 侯振宇 FloatingRose scnlo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