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新西游记】——选择住公寓,不选择吃麦当劳

已有 4163 次阅读 2009-5-20 15:47 |个人分类:新西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次的罗马尼亚之行,最麻烦的是订宾馆。

??其实,订宾馆并不麻烦,麻烦的是找合适的宾馆。

??会议组织者提供了两个宾馆候选地,一个是Ramada宾馆,距离开会的军事宫(Military Palace)只需要走1分钟的路,住一天110欧元,另外一个则是95欧元一天,但是距离要远不少。

??当时没有其他的路子,就订了便宜的那个,后来Shopping猫说可以找到便宜的,俺们本来就是过穷日子过惯了的,有那便宜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经过认真衡量,对价格、距离开会地点的远近、曾住过该处顾客的评价等等多个指标的不断综合评价,并对指标赋予了权重,我最后找到了一家叫做Agentia H Accomodation的宾馆。然后就是e-mail联系,并要来了英文名Alex的手机,到时候好去找他。

??他说我到的时间刚好是周日,他们不上班,但是由于我要过去,他会在10:00-12:00等我。我还奇怪了一下,没有必要等我吧,我直接自己到地方CHeck-in就是,干嘛一定在办公室等我呢。

??这就是所谓的想当然了,于是就差点闹了笑话。

??等我在商场买完关键的一件东西(这个事情随后撰文介绍),在11点的时候打出租车到达了这个叫做Agentia H Accomodation的地方,转来转去也转不到大堂,让我很是奇怪,究竟在哪里呢?一个宾馆,一个自称三星级的宾馆,楼在那里,可是入口呢?

??好在俺们鼻子下面有嘴,问了才发现那个居民楼的第二个门洞就是这个地方,上面用特别小的字写了名字,而且门是经常撞上的铁门,我只能趁着有楼里的人开门才能进去,进去后不断寻找,也没有找到,可是明明外面入口处写了这个名字啊,就在两个女士进入时问了她们,并告诉了Alex的手机,其中一位年轻些的英文说得不错,让我等下,她去自己家里给我打电话。

??五分钟不到,她就又在电梯里出来了,告诉我电话已经打通,Alex一会就能过来。谢天谢地,罗马尼亚人民不都象奥托佩尼机场的边检官啊,还是有好心人的嘛。

??谢过她之后,我就坐在台阶上等待,ALex一会就到了,还带了他的女朋友一起来,刚好他的女朋友也是学管理的,当然,还在读大学,没有毕业。

??就到了Agentia H Accomodation的办公区,其实就是两间小屋,里面全是格子间,我恍惚觉得自己明白了这个“宾馆”是个啥运作模式了。应该是一个专门给人提供房屋中介信息的公司,他们自己也拥有一些装修了的位于居民楼的各色房间,可以当宾馆租给象我这样想省钱又想住还不错宾馆的人,其实,他们就是公寓,而不是正经的宾馆,这也就是他们没有大堂的缘故了,他们也不是纯粹的中介,而是有自己的房产的这么一个中介。

??跟了Alex两个人去他们给我安排的房间,在此处的不远处,希尔顿宾馆后面不远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3103.html

上一篇:《南游记》后记
下一篇:我的朋友庄英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