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为啥某牛博喜欢似乎很认真地逗大家玩呢?

已有 6942 次阅读 2009-5-19 13:3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是个最有意思的地方,主要在于虽然从学科上大家分别是文人、理人、工人、农人、管人、医人。但是实质上都有些“古典”“文人”气质。

??昨天和朋友MSN聊天,说到有个很牛的博主【就一个,大家别觉得这样的人很多,另注:题目和本文中的“牛”博不是指牛姓博主,而是指很“牛”的博士,用个形容词,是Niubious,请牛姓朋友万万不可误解】的毛病,对方说,我就看不惯那谁谁谁(具体名字不说了),一副真牛假牛自己都似乎不知道的架势,写的那些博文吧,题目全是违反常识的,而里面的论证更是漏洞百出,逻辑上也是一塌糊涂,随便一挑就是毛病一堆,这是故意卖破绽还是在显摆自己有能力在众人面前装弱智啊?!

??哟——我一想这人一贯的风格,还真是这样。装弱智好像也是一项独特的本事啊,嚎~~~~~~

??一般此人的博文一出,要么就会被编辑部一把推荐到顶上,要么不少科学网网友给热力推荐一把,可是在推荐的同时,不少人会写上对此文所持的保留意见。或者,推荐干脆就是为了凑热闹,为了使科学网更娱乐。

??其实,何止是保留意见,那些一看就违背常识的题目和内容根本是人家大牛博自己故意弄出来的,就是为了让你们来攻击,来反对,甚至每当你写了另外的博文反驳,他就会偷着乐了。

??听到朋友的评价,结合自己的认识,我顿时大悟——

??大智如愚是一种很高的境界。

??有那智力却故意装弱智(而不是“若愚”)也是一种境界,但是这就是很低的境界了。

??科学网上的朋友也许一开始还能接受甚至容忍,但是,您也别弄时间太长了,大家会腻的。

??此文欢迎对号入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2895.html

上一篇:我喜欢的笑话类型之十五
下一篇:【新西游记】—奥托佩尼国际机场的边检官[完成版]
收藏 IP: .*| 热度|

23 刘玉平 毛飞跃 陈儒军 陈绥阳 曹广福 孙学军 吴飞鹏 邹斌 陈国文 陈苏华 刘颖彪 熊李虎 魏东平 刘畅 苗元华 王海英 蔣勁松 李学宽 zhangxp 侯振宇 cqq2008 xilihutu wangweiw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