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辽游记】那年夏天的绥中万家之行

已有 3218 次阅读 2009-5-18 15:40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07年夏天的某天,和研究生院的朋友们一起去辽宁省绥中的万家去玩。万家其实是个小渔村,因为安静,有海,所以近来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度假的地方。

??在万家吃饭是渔民家的饭,海鲜总是有的,包括在北京的超级市场里比较贵的螃蟹,当然,吃饭的费用含在所有一次交付的旅游费用里面,所以螃蟹的个头自然会小一点。

??看“碣石”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被收入中学课本的缘故,这块被曹孟德吟咏过的海中巨石名气很大,又因为伟大领袖在《浪淘沙-北戴河》一词里又有“魏武挥鞭 东临碣石有遗篇”的句子,就更使这个地方有名起来。回头专门写文章来说它。

??在碣石附近,还有一个考古发现,是秦始皇当年在附近建设的行宫,据说是行宫里面最大的,还有一些出土文物为证。我们在秦行宫遗址附近还看到一个考古研究所,里面一位大约70岁左右的赵先生给我们讲了不少关于这里的史料和传说。

??笔架山则是此次出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的景点,本来据说可以在落潮时趟水过去,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潮涨了些,无法徒步前往了,只好坐了机帆船。

??是个释儒道三教合一的宗教场所,不仅仅是道,不过好象主要是道。有一些古怪的道教人物,如五圣母:水食圣母、木果圣母、土粮圣母等等,在一个殿里被供奉着,有点意思的是,5个圣母个子不太一样,而且,在整个笔架山里,所有涉及到多人物供奉的殿里,神灵的个子都不一样高,大约是按照尊卑顺序定的身高。这是和其他庙宇里不太一样的地方,我记住了。

??本来计划在葫芦岛兴城看看来着,不知怎么没有停留。

??最后离开万家,路过北戴河的时候买了些东西,我买了20斤螃蟹,用一个泡沫塑料盒子冰镇回了北京。

??也才想起来自己前些日子计算没有去过的城市,把辽宁也算进去了,其实,我去年曾经去过一次大连,辽宁应该不算在内了。这次又去,过一两周还得再赴大连宣讲应急管理,辽宁怕是会越来越熟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2708.html

上一篇:冷眼向洋看世界——大连到塘沽的海上历程【下】
下一篇:我没有去过的省份【逐渐减少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